• 2021.03.03
    星期三

薛永睆棷靻K應考慮設「安心」 乘客憂擠塞反對

[2021.03.03] 發表
創科局長薛永甯Q日表示,政府已經準備好為港鐵公司提供「安心出行」二維碼,認為港鐵應積極考慮使用安心出行。圖為昨日港鐵銅鑼灣站。(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政府現時規定市民進入食肆等處所必須使用「安心出行」應用程式或登記資料,創新及科技局長薛永甯Q日表示,港鐵應積極考慮提供安心出行二維碼,但要視乎其營運情G,例如若在車門展示二維碼,或會產生混亂。不過,多名港鐵乘客都不支持在港鐵用安心出行,認為會導致擠塞。

續與政府溝通

港鐵:謹慎探討可行性

港鐵回覆稱,考慮到訪客在固定地點逗留的時間等因素,已在所有商場及車站內的相關場所張貼安心出行二維碼,至於鐵路設施,港鐵會繼續與政府溝通,謹慎探討在客量龐大而乘客迅速流動的鐵路系統中,實行相關安排的可行性。

薛永琤X席港台《千禧年代》時,有聽眾問及能否在港鐵車廂提供安心出行二維碼,他說港鐵應積極考慮提供,創科局亦會推動。他說,明白港鐵也要考慮運作情G,例如要討論在什麼位置展示二維碼,「如果擺在車門,尤其是繁忙時間可能會影響運作、有些混亂」。

乘客感「好好笑」:

無理由等10分鐘「嘟」完才上車

薛永琣b節目後表示,暫有70名確診者下載安心出行,但未有因安心出行通知而去檢測的數字。被問安心出行何時做到強制檢測通知,他稱需改變應用程式,預計約一兩周才做到。

有市民對乘搭交通工具或要使用安心出行感到憂慮,葉先生一向沒用安心出行,他擔憂繁忙時間在港鐵掃碼會擠塞,「從來都未有聽到交通工具感染問題。好好笑啊,開門有時間的,車埋站,無理由等10分鐘,大家『嘟』完才上車」。

一直使用安心出行的招先生亦反對港鐵要用安心出行,「很多人都有用八達通,用八達通已經追蹤到,點解要做多樣洁H」他又擔心會「塞好勁」,「拍八達通要時間,然後又要check佢(有否使用安心出行)呢?」17歲梁同學亦感到十分麻煩,「地鐵本身很多人,如果交通工具都要(使用安心出行),會很辛苦,又要諗會否遲到,但始終都要搭車,焗住都要用」。

(疫情第四波)

更多要聞
初選案提堂兩日未完 學者:冗長不公 大狀稱分拆可免折磨 司法機構:同案須一官審
【明報專訊】47名民主派因「35+初選」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案件前日提堂,法庭一次過審理眾被告的保釋申請,「馬拉松式」審訊至昨晚仍未結束... 詳情
楊雪盈凌晨庭上暈倒 共5被告不適送院 律師睡4小時批無人情味
【明報專訊】是次提堂連跨兩天,共歷逾18個小時聆訊,惟仍未完畢,不少被告面露疲態,亦有人體力不支送院。經歷長時間聆訊,被告楊雪盈昨凌晨一度在... 詳情
【明報專訊】47名被告由周日被正式起訴開始,至昨晚10時35分仍未能知道自己能否保釋外出,有大律師在庭上表示,各被告一直未有機會梳洗更衣,涉... 詳情
市民馬拉松式聲援 排頭位中一生:辛苦都要頂
【明報專訊】47名泛民主派因「35+初選」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繼前日馬拉松式提訊,案件昨於西九龍裁判院再續,市民繼續到場聲援。早上9時許... 詳情
【明報專訊】與反修例事件有關的被捕人數逾萬,翻查資料,過往大批被告同一時間被帶上法庭,大部分屬暴動案,包括前年7.28的44人上環暴動案,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