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3.03
    星期三

得州解除口罩令 商業全面運作
拜登:5月有足夠疫苗全民接種

[2021.03.03] 發表
得州休斯頓一間酒吧的酒保昨日戴上口罩與酒客交談,下周三開始他們將不用再戴口罩。(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昨日表示,5月底將有足夠數量疫苗,為所有成年人進行接種。(美聯社)

美國疫情出現趨緩[象,得州昨日宣布,從下周三(10日)起解除戴口罩令與店家人數限制,容許全面恢復商業運作,使其成為國內迄今不須戴口罩的最大共和黨執政州,但公共衛生專家則警告不能掉以輕心,呼籲未來兩、3個月仍須維持防疫措施,以免確診個案又迅速回升。而美國總統拜登昨日表示,美國5月底將會有足夠數量疫苗,為所有成年人進行接種,比他之前預計的7月提早兩個月。

拜登昨天在白宮表示,在他上任時,疫苗訂購數量幾乎不足以供應所有美國成年人施打,但「我們糾正這一點」。

他宣布,到5月底時,美國將有足夠的疫苗供應,讓所有美國成年人都能施打新冠病毒疫苗,「這是重要進展」。不過3周前,拜登才表示美國至7月底,將有足夠疫苗供應全美所有民眾施打。拜登昨天將這項時程大幅提前2個月。

兩藥廠合作加快疫苗生產

拜登又透露,默沙東藥廠(Merck)將會協助複製強生藥廠近期獲批准緊急使用的疫苗,兩藥廠合作加快疫苗年產,這款疫苗只需接種一劑。拜登促請各州政府至少為教師接種一劑疫苗,確保學校可以盡快重開。

而美國開始為民眾接種強生公司的新冠疫苗,首名接種強生疫苗的民眾是俄亥俄州一名86歲女子,她表示打針時沒有痛楚,只是感到一點灼熱但很快消失,她又指民眾應該接種疫苗,說這樣才會令生活回復正常。

強生的新冠疫苗是美國至今批准的第三款新冠疫苗。

得州解除店家容納人數限制

另一方面,得州共和黨籍的州長阿博特(Greg Abbott)昨日表示:「是時候全面開放得州了。」

得州在8個月前曾實施戴口罩令,但即使是在疫情最嚴重的時候,口罩令仍未有效執行;阿博特2日解除口罩令,甚至完全不限制餐廳用廳人數,使他面臨共和黨內不少批評聲音。

阿博特在拉巴克市(Lubbock)一間多人未戴口罩的擁擠餐廳內表示:「解除全州口罩令不表示個人無須負責,僅代表得州不再需要該命令。」

阿博特宣布,得州從10日起解除口罩令與店家容納人數限制,並稱疫情期間限制進入店家人數,導致太多得州人無工作機會,難以支付帳單。

全美至少37州在疫情期間實施不同程度的口罩令,但北達科他、蒙大拿、愛阿華等州在最近數周陸續解除口罩令;肯塔基州民主黨州長貝希爾(Andy Beshear)宣布增加店家室內人數至60%,賓州也宣布修改室內、外活動人數限制,並取消外州人士旅遊禁令。

得州的新冠肺炎死亡率是全美國第三高,累計4.3萬宗死亡病例。外界認為,州長的措施同美國聯邦政府要求不一致。(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FBI:衝擊國會屬本土恐怖主義
【綜合報道】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昨日表示,特朗普支持者在1月衝擊美國國會的事件,是「本土恐怖主義」。 克里斯托弗雷昨日在國會... 詳情
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一致通過由伯恩斯出任中情局局長的提名。 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以口頭表決方式,一致通過伯恩斯的提名。委員會主席沃納說,伯...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拜登宣布撤回白宮管理及預算辦公室主任坦登的提名,成為其上任後內閣任命首度挫敗。報道指出,這是拜登上任後內閣任命首度挫敗,... 詳情
緬學生領袖:不撐素姬仍要示威
緬甸反政變示威持續逾三周,街頭處處可見國務資政昂山素姬的肖像,但並非每個人都是她或其政黨「全國民主聯盟」(NLD)的支持者。西部若開邦多年來... 詳情
緬甸反軍事政變示威者昨再遭當局實彈鎮壓,法新社引述目擊事件及治療傷者的醫護人員報道,在西北部城鎮吉靈廟(Kale),安全部隊向示威者開實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