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3.08
    星期一

24小時內第二宗奪命火 疑燃點香薰肇禍

[2021.03.08] 發表
起火的單位一度火光熊熊,不斷冒出濃煙。消防救熄後,可見單位外牆熏黑,嚴重焚牷A鋁窗玻璃爆裂。警方調查後懷疑有人燃點香薰引發火警。(衛永康攝)
嘉強苑一單位昨晚發生火警,消防開喉將火救熄後,在起火單位發現昏迷女子,即場證實不治。身穿防護衣的仵工將遺體舁送殮房,其親友站於電梯大堂送別。(衛永康攝)

【明報專訊】繼周六油麻地茤衎寣A黃大仙昨日亦發生奪命火警。嘉強苑一單位昨凌晨突然火光熊熊,不斷冒出濃煙,街坊見狀報警求助。消防開喉將火救熄後,於單位房間發現一具女子遺體,其八旬母親亦不適,需由救護車送院。警方初步調查懷疑有人燃點香薰引發火警,案件交由黃大仙警區重案組跟進。這是24小時內第二宗涉及住宅的奪命火警。

死者母傷腰送院 兄與外傭無礙

被發現倒斃房間的56歲女子姓蔣,其88歲李姓母親事後腰部不適但清醒,由救護車送伊利沙伯醫院治理。火警時同於單位的66歲兄長及36歲外傭則無受傷。

事發昨凌晨3時許,嘉強苑嘉盈閣9樓一單位突然起火,單位房間火光熊熊,不斷冒出濃煙,街坊遂報警。消防人員接報到場,出動一隊煙帽隊及一條喉灌救,消防救熄後於單位房間發現蔣昏迷,由救護員即場證實不治。火警中約90人自行疏散到安全位置,亦有居民帶同兩隻貓到地面暫避。警方臨時封鎖大廈調查,其後安排居民分批返回寓所。

政府化驗所人員、機電工程署、重案組及消防攝影組昨早到場蒐證,消防亦帶同消防犬進入火場協助調查。警方初步調查相信火警起因有可疑,其後經進一步調查,懷疑因為燃點香薰引發火警,交由黃大仙警區重案組跟進。據悉,蔣有燃點香薰習慣。至昨午3時許,身穿全套保護衣的仵工到場將遺體舁送殮房,親友在電梯大堂目送。

街坊:死者行動不便 全家人都好好

發生火警的為三房大單位,及時逃出火場、沒受傷的外傭事後向到場採訪的記者表示,事發時蔣在房間,疑因正在充電的手提電話爆炸引發火警,惟警方進一步調查後相信與燃點香薰有關。居於高層的女街坊表示,與發生火警的家庭認識已久,過往常與死者母親打麻將,因不幸離世的女子身形高大,見面時會稱她「阿高」,並形容她行動不便,走路時一拐一拐,「佢]全家人都好好謘v。

香薰店:點時應遠離雜物當風位

香薰店負責人稱,一般香薰油可放在香薰爐用蠟燭或電子加熱,亦有直接燃點的香薰蠟燭,使用時應遠離雜物及避免放在窗邊當風位置,以減低打翻時引發意外的可能。另亦要先熄火及冷卻後才可添加香薰油。

前日清晨5時許,油麻地新填地街260號唐樓一個「一開七」板間房單位發生火警,嚴重焚牷A一死13傷,包括一名消防員。警方初步調查懷疑屬其中一房租客的死者在房間內縱火,燒酐H單被鋪肇禍,動機不明。涉事單位業主友人及鄰居,昨先後到現場協助清理雜物。

更多港聞
劉鬖J女友:他有想過代價 沒想過那麼重 牆內人憂被遺忘 怕港人離棄這地方
【明報專訊】47名參與民主派「35+」初選者,上周遭檢控,除律政司撤銷4人上訴覆核外,餘下43人仍被拘押於懲教所或收押所,包括前民間集會團隊... 詳情
【明報專訊】過去一星期,47人案及中央修改香港選舉制度的消息,惹部分港人嗟嘆,社交網絡多人「放負」。然而,被扣留於收押所的他們和親屬卻在苦中... 詳情
【明報專訊】因包圍警總案被判囚13個月的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亦是民主派初選案件被告之一。黃之鋒現時被囚逾3個月,他昨於facebook專... 詳情
在加港人遊行聲援 當地居民加入響應
【明報專訊】警方落案檢控47名參與民主派初選者違《港區國安法》,事件引起國際關注。身在外地的港人發起聲援,其中加拿大溫哥華列治文市,有數百人... 詳情
九巴系統監測駕駛 意外減兩成
【明報專訊】專營巴士安全問題備受關注,九巴去年引入「車長駕駛評分系統」,會按車長駕駛表現,透過車廂裝設的感應器發出綠、黃或紅燈。當駕駛表現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