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3.25
    星期四

科技股遭沽售 納指挫2%
油價上揚6% 能源類漲2.5%

[2021.03.25] 發表

【明報專訊】美股周三受到科技股拖累,在收盤前數分鐘迅速回跌。標普500指數跌0.6%,收於3889.14點,盤中曾上揚高達0.8%。科技股比重極大的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下跌2%,收報12,961.89點。蘋果、臉書和Netflix均下跌逾2%,特斯拉跌4.8%。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本一路上漲,但在收盤前迅速逆轉,終場下跌3.09點,以32,420.06點作收。盤中曾一度上漲逾300點。

在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表示郵輪出航限制措施將延長至11月1日後,挪威郵輪(Norwegian Cruise)跌4.9%,皇家加勒比郵輪(Royal Caribbean)跌1.9%,嘉年華郵輪(Carnival)跌2.8%。達美航空(Delta)和聯合航空(United)亦都報跌。

即使債券孳息率續自近來高點回落,但仍未能阻止科技股遭沽售。10年期美國庫債券孳息率周三降3個基點,至1.61%。

該指標性利率上周曾升至14個月來高點,周三已連續3天回落。

昨日的亮點為能源股,由於原油價格上揚6%,能源類股亦上漲2.5%。材料和金融類股也表現不俗,各上揚約0.7%。

BlackRock美國基本股票首席投資官德斯比瑞多(Tony DeSpirito)表示:「股市第一季遭遇動盪但仍猛衝向前。對經濟復蘇敏感的周期性類股繼續引領大市。我們認為,為強勁經濟周期的開始預做準備是正確的。」

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和財政部長耶倫周三續在參議院銀行委員會作證。鮑威爾表示,他預期2021年經濟會有出色的成長。

英特爾(Intel)先漲後跌,收盤時下跌逾2%。英特爾表示,將開設兩間製造晶片工廠,供自己及其他公司使用。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