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4.12
    星期一

媽祖遶台9天 逾萬信眾戴罩送駕

[2021.04.12] 發表
昨日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徒步進香於深夜起駕出發,大甲媽祖鑾轎昨日進入雲林縣時,逾萬人擠在西螺大橋接駕。(中央社)

【明報專訊】台灣最為重要的民俗慶典之一,台中市大甲「鎮瀾宮」媽祖為期9天8夜的繞台進香活動,上周五(9日)晚間正式起駕。萬名媽祖信眾在廟埕行跪拜禮送駕。為落實防疫,「鎮瀾宮」要求全體人員均需佩戴口罩。

據中央社報道,9日晚間11時5分,三聲起馬炮後,大甲「鎮瀾宮」媽祖正式起駕,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台灣前總統馬英九、台中市長盧秀燕共同扶駕,鑾轎在信徒簇擁下,緩步移出廟埕。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也出席起駕典禮。台中市文化局在水美橋頭架設觀禮台並實況轉播。鎮瀾宮還準備了一個兩層樓高的媽祖天燈,讓信眾寫下願望,9日晚間7時,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主持點燃放飛儀式。為落實防疫政策,顏清標呼籲,民眾參加繞境要戴好口罩,沿途點心站大桶美食改為盒裝點心,不開放鑽轎底。

去年受新冠疫情影響,媽祖延後85天起駕。依照今次繞台計劃,「鎮瀾宮」媽祖10日駐駕彰化市南瑤宮,11日駐駕西螺鎮福興宮,今(12日)駐駕新港鄉奉天宮,明日新港奉天宮舉行繞境進香祝壽典禮後返程,周三(14日)駐駕西螺鎮福興宮,周四(15日)駐駕北斗鎮奠安宮,周五(16 日)駐駕彰化市天后宮,周六(17日)駐駕清水區朝興宮,下周日(18日)回鑾大甲鎮瀾宮安座。

更多中國新聞
替喪父少年募款私吞310萬 「新竹善人」遭判囚3年
【明報專訊】台灣急難救護協會理事長陳在斌(右圖)利用14歲張姓少年生父死亡,急需喪葬及生活費之名,在Facebook(fb)上直播及貼文請各... 詳情
台鐵比對DNA 死亡人數修正為49
【明報專訊】台鐵太魯閣號早前發生重大死傷事故,死亡人數一度確定為50。花蓮地檢署昨證實,經DNA比對罹難者含外籍人士在內共49人,已全數核發... 詳情
【明報專訊】首批抵台的AZ疫苗開打三周,醫事人員接種意願遠不如預期,近49萬人卻僅用掉2.4萬劑,接種率不到百分之五。為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