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4.12
    星期一

溫機場已逾百人拒酒店隔離 每日平均50確診飛機客抵加

[2021.04.12] 發表
溫哥華機場乘客抵達區已改成檢測站。(讀者提供)
加拿大人民黨(People's Party of Canada)黨領卞聶爾(Maxime Bernier)昨日出現在溫哥華市中心一個反對防疫,促當局重啟商業活動的集會。現場人群大部分沒戴上口罩,卞聶爾與人合照亦未保持距離。(加新社)

【明報專訊】自從2月22日開始,全加機場實施入境者需強制入住隔離酒店3天的措施以來,光是在溫哥華機場到4月6日為止,竟有106名乘客拒絕入住隔離酒店,聯邦公共衛生局並因此開出每人每天最高3000元的罰單。

聯邦公共衛生局更證實,過去6周每天均有50名確診者抵達加拿大的機場。

聯邦公共衛生局發言人賈比歐(Tammy Jarbeau)對《省報》(The Province)證實,自2月22日至4月6日,該局對因為抵達機場時未事先預訂政府核准隔離酒店,而且拒絕前往隔離酒店的乘客,開出106張罰單。在溫哥華住3天隔離酒店的費用約為2500元左右。

報道指出,目前並不確定有多少罰單已有繳費,也不確定有多少人會被告上法庭。報道說,每天均有染患新冠病毒的乘客搭機入境本省及加拿大。

根據卑詩疾病控制中心(BCCDC)的統計,4月1日有5班染疫班機自溫哥華機場進出;4月2日亦有5班染疫班機,4月3日有1班,4月4日有4班,4月5日有兩班,4月6日亦有兩班。4月6日染疫機包括一班從溫哥華到香港的班機。4月7日有3班,48日有1班染疫班機。

賈比歐說,在過去6周每天平均有50名確診者搭機來到加拿大的機場。根據統計,從2月22日至4月6日,接受新冠病毒檢測的飛機乘客,以及從陸路入境加拿大的乘客人數達到17.6萬人。其中有2282人確診,確診率為1.3%。

她說:「平均來說,每100個乘客中就會有一人確診」。根據計算,每天搭機入境的確診乘客約有50人。

報道指出,從去年3月新冠疫情發生到今年4月6日,總共有270萬名乘客搭機入境加拿大,另外有900萬人是開車入境加拿大。然而,直到今年2月22日,聯邦政府才要求乘客必須入境時即接受檢測,並且必須強制入住隔離酒店,所以無法得知在強制檢測及住酒店的措施開始之前,已有多少入境乘客已是確診者。

根據規定,從陸路入境的乘客需要提供72小時以內新冠病毒核酸檢驗的陰性報告,但不需要入住政府核准的隔離酒店。

更多要聞二
加人隊再有球員被列隔離清單
【明報專訊】北美冰球聯賽(NHL)原本於周六(10日)宣布,溫哥華加人隊(Canucks)將在次日重返球場訓練。但昨日中午,冰聯更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