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4.12
    星期一

反對黨轟省府疫期施政失焦
龐雪麗建議向中小企提供更多支持

[2021.04.12]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省反對黨表示,新冠病毒大流行給省長賀謹(John Horgan)領導的新民主黨政府帶來了巨大挑戰,希望能在周一的省府施政報告中看到關於經濟、健康、社會和環境未來的連貫計劃。

去年10月,卑詩新民主黨在贏得省選、組成多數政府後,制訂了一份以疫期復蘇計劃為主導的施政議程。財政廳長羅品珍(Selina Robinson)將於4月20日公布今年度財政預算案,她於去年12月在2020年秋季預算案更新報告中,預計赤字達136億元,其中包括省府透過卑詩復蘇福利(Recovery Benefit)及復蘇補助(Recovery Supplement)為省民額外提供的20億元新抗疫支援。

卑詩自由黨臨時黨領龐雪麗(Shirley Bond,圖)表示,省府在整個大流行中的經濟、社會和衛生計劃一直缺乏焦點,自由黨將要求政府制訂更具明確目標的舉措;她又指,施政報告需提供有關在短期內和疫後創造就業機會、促進經濟復蘇的詳細信息。

「僅有面向全省的一攬子式計劃是不夠的,本屆政府的問題之一是缺乏戰略規劃」,龐雪麗指摘道,她並建議省府向中小企業提供更多支持,而非推行一些複雜而緩慢的救濟方案。

龐雪麗續指,除疫情外,本省還面臨嚴重的濫藥問題,「在精神健康援助和鴉片類藥物濫用方面,我們正處於危機之中,儘管進行過多番討論,但收效甚微。」

據卑詩法醫服務處(B.C. Coroners Service)統計,去年卑詩省共有1,716人死於吸毒過量,創本省歷史紀錄。

公共安全及法務廳長范和富(Mike Farnworth)透露,周一施政報告的重點將放在卑詩省如何渡過疫情及疫後展望,預算將包括政府在社區和基建方面的投資細節,「我們希望投資於人、凝聚社區、推進企業發展及聘用人才。」范和富強調,「在接下來的幾個月中,確保為省民接種疫苗仍是至關重要。」

綠黨省議員奧爾森(Adam Olsen)表示,自去年秋季省選以來,新民主黨還沒有提出明確的議程。當時賀謹以「疫情下本省需要一個穩定的多數政府」為由,提前舉行省選,遭反對黨炮轟其將政黨利益置於省民之先。

「大多數當選後的政府會制訂百日計劃,非常清楚地闡明每一步行動,實際上這一塊自去年11月以來就一直缺失」,奧爾森指出,本省不應被疫情牽絆住所有精力,還需妥善處理其他事項,包括Site C水壩工程等。

更多社區消息
少年西摩山滑雪 意外撞樹亡
【明報專訊】北溫皇家騎警公布,周六(10日)晚,一名12歲男童在西摩山(Mount Seymour)的一場滑雪事故中喪生。度假村方面稱,男童... 詳情
蘭士登商場男子掀劫車驚嚇
【明報專訊】本報日前接獲讀者爆料稱,列治文蘭士登中心商場(Lansdowne Centre Mall)發生疑似劫車事件。列市騎警昨日表示,上...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華裔作家協會五月份的「文學月會」將於5月1日(星期六)晚上8時(溫哥華時間)在Zoom會議室舉行,講座邀請徐望雲主講,題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