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5.05
    星期三

阿省50多歲女子 接種阿斯利康後死

[2021.05.05] 發表
盡快接種疫苗才是有效抗疫方法。(加新社)

【明報專訊】阿爾伯達省一名50多歲女子,在接種過阿斯利康疫苗後出現罕見血栓並死亡。這是本國第二宗在打了阿斯利康疫苗後出現「疫苗誘發的血栓性血小板減少症」(VITT)的死亡個案,第一例是魁省一名54歲女子上月死亡。

阿省首席醫療官辛肖(Deena Hinshaw)周二晚發出聲明,指上述50多歲女子一例是該省迄今接種了逾25.3萬劑阿斯利康後的第二宗VITT病例。

於兩周前,阿省公布一名60多歲男子獲診斷出現VITT,但指他當時在康復中。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