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7.27
    星期二

溫市府升彩虹旗 自豪周拉開序幕

[2021.07.27] 發表
溫哥華市府北廣場昨日上午升起彩虹旗。(溫哥華自豪協會)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府北廣場昨日上午升起彩虹旗,為2021「溫哥華自豪周」(Vancouver Pride Week)拉開序幕。同時,7對LGBTQAI2S+社區伴侶在全市各地舉行了小型婚禮。

因應防疫,今年的升旗儀式通過網上直播,照慣例,除彩虹旗外,一同升起的還有代表跨性別人士權利的粉藍旗幟、大溫本土文化社區旗及原住民部族旗等共7面旗幟。

溫哥華市長甘迺迪(Kennedy Stewart)與溫哥華自豪協會(Vancouver Pride Society)共同主席福廷(Michelle Fortin)共同宣讀「自豪宣言」。福廷表示,「無論你身在何處,我們都希望你能共同慶祝這一節日,並將社區團結在一起。」

今年的「溫哥華自豪周」將於7月26日至8月1日展開,將包括#ChooseYourPride線上及線下慶祝活動,查詢詳情可登陸https://vancouverpride.ca。

今年的「自豪大遊行」(Pride Parade)因疫情原因將連續第二年改由網上舉行(8月1日)。主辦方鼓勵民眾參與「去中心化的自豪大遊行」,即各自穿著彩虹服飾走上街頭,或是以彩虹元素裝點庭院,於Facebook、YouTube等網上平台觀看直播並以#VanPride標籤分享相片,這些相片可能會在大遊行線上直播中出現,屆時將送出禮券等獎品。

另外,作為「自豪藝術之旅」(Pride Art Walk)項目的一部分,溫市中心Bentall Centre設有互動藝術裝置「與我同步」(Step With Me),民眾可以踩踏台階,通過連接一旁的揚聲器,現場創作音樂。該裝置由溫哥華藝術工作室Tangible Interaction與本地藝術家聯合創設。

更多社區消息
中僑百萬行網上籌逾23萬善款
【明報專訊】由中僑基金會主辦的第三十六屆中僑百萬行今年再於網上舉行,網站共有逾3300人次瀏覽並籌得超過23萬元善款,支援中僑因欠缺政府資助... 詳情
屈潔冰參加 反種族主義車隊巡遊
【明報專訊】列治文北中選區省議員屈潔冰7月25日出席列市反種族主義車隊巡遊,與社區組織和警方一起宣揚反種族主義。 屈潔冰表示,在這個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