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7.31
    星期六

教練總結「超額完成」 混雙接班人無眉目

[2021.07.31]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羽毛球隊以混雙的歷史佳績告別東京奧運,4名戰將因未及返港隔離北上免戰下月的全運,短休為5年苦功「叉電」,但教練團將迎接下個奧運周期。總教練何一鳴承認,29歲的謝影雪即將淡出,但混雙接班人未有眉目,盼加快腳步催谷苗子,準備2024年巴黎奧運。

催谷新人 冀有力出戰巴黎奧運

港羽甫開賽便被捲入球衣風波,至結束東奧征途事件仍未平息,香港男單一哥伍家朗意外地在小組賽止步,首戰奧運的張雁宜同樣未能打入淘汰賽,但世界排名13位的混雙星將鄧俊文/謝影雪以4強改寫歷史。何一鳴昨總結道,港將表現已超出賽前預期:「特別是混雙,出發前為他們訂下8強為目標,現已超額完成,盼香港市民看到亦滿意。」他又感激謝影雪14年來的貢獻,理解徒弟將近30歲,或難再為港披甲:「港隊當然希望她留下來,但年齡是現實,需看她意願。」

謝影雪過去兩屆奧運出戰女雙項目,上屆由李晉熙/周凱華入圍混雙,今屆在爭入奧運的積分賽時,同樣26歲的張德正/吳詠瑢亦曾一同出征兼陪練,但港隊至今未覓得更年輕的接班人。何一鳴稱:「我們正在催谷新人,確有幾個好苗子,早前因疫情閉關訓練,他們都願意留下來,希望可趕及在巴黎奧運前,看到這些後輩接棒。」4名奧運港將為東奧奮戰5年,將返港短休,再為國際賽備戰,其餘代表則會出戰全運。

更多港聞
汪順破水神壟斷 「200混」封王謝幕 美國無冠進帳 中國包攬4金鞏獎牌榜優勢
【明報專訊】在水神睥睨蒼生之下,凡人只能鬥長命等機會,中國隊「老將」汪順便是世界回復正常的首個幸運兒,於東京奧運男子200米混合泳稱王,正式... 詳情
埃塞俄比亞新星萬米跑摘金
【明報專訊】東京奧運田徑第一金昨晚出爐,男子1萬米跑在英國隊兩屆冠軍法拉缺席下,由21歲新星巴利加(Selemon Barega)為埃塞俄比... 詳情
佐高域無緣金滿貫 4強負薩維利夫出局
【明報專訊】網壇一哥佐高域「金滿貫」夢碎,昨在東京奧運男單4強,以盤數1:2不敵德國隊好手阿歷山大薩維利夫,無緣決賽兼22連勝遭終結,只能在... 詳情
五環影像:南非蛙后摘東奧首金 英跳水女將失利
【明報專訊】24歲南非隊泳手舒奧麥卡(上圖右,Tatjana Schoenmaker)出戰女子200米蛙泳決賽,以2分18.95秒時間刷新世... 詳情
五環影像:荷蘭巴西女足輸極刑 美加爭入決賽
【明報專訊】巴西奧運女足雖有老將瑪達(右)壓陣,但與加拿大隊激戰120分鐘後交白卷,互射12碼負3:4。加拿大將與美國爭入決賽。4屆冠軍美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