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7.31
    星期六

南京正式投用氣膜實驗室 日均檢測達180萬人

[2021.07.31] 發表
「獵鷹號」氣膜實驗室在南京正式投用。(中新社圖片)

江蘇南京爆發本土新冠疫情,且國內多個省市均有出現關聯病例。南京市正開展第三輪全員核酸檢測,當地在周五(30日)下午正式投用6組共18個半弧狀的「獵鷹號」氣膜實驗室,對源源不斷送來的咽拭子樣本進行檢測,通宵運轉日均檢測達180萬人份。

自上周六(24日)起,氣膜實驗室的設備從廣東廣州市、湖南長沙市分別運送至南京青奧體育館,並於周日(25日)凌晨開始搭建,於翌日開始陸續投用。為應對今次南京爆發的疫情,氣膜實驗室配備了PCR擴增儀、自動開蓋加樣機、全自動核酸提取等超過400套檢測相關設備,進一步提升檢測效率,每人平均可處理1,500多份樣本。

據負責人介紹,獵鷹號氣膜實驗室曾在廣東爆發疫情時使用,當時的經驗為今次搭建節省了3天時間。雖然檢測隊員大部分都是「95後」,但大部分均參加過湖北武漢、廣州、北京等地防疫工作。相信根據後續各地篩查需求,實驗室可快速前往現場搭建,提高檢測能力,快速地到抗疫前線進行及時檢測。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廣東省教育廳長景李虎日前撰文稱,將校外培訓機構治理納入掃黑除惡專項等考核評比項目,對責任不落實、措施不到位,群眾反映特別強烈的地... 詳情
批港「黃絲」大V獲聘粵網絡文明大使
【明報專訊】在香港反修例運動期間,以發表激進觀點、起底「廢青」及「黃絲」積累大量粉絲的微博大V(KOL)「孤煙暮蟬」(圖),近日獲聘首批廣東... 詳情
【明報專訊】浙江省杭州市近日正式立法,對小區物業使用人臉識別等設備的行為作出規範。浙江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周五(30日)的第三十次會議中批准《... 詳情
【明報專訊】5名求職者到高雄應徵工作,卻被當人頭申辦逾15個帳戶,集中軟禁在台南旅店。警方29日在台南某間旅店救人,同時逮捕黃男等8嫌,訊後... 詳情
【明報專訊】宜蘭縣無照曾姓保母與許姓丈夫受僱照顧5歲蘇姓女童,2人竟施暴女童、逼舔穢物,導致女童重傷。台灣宜蘭地方法院審結,判曾姓女子9年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