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7.19
    星期二

羅品珍布嫻妮表態 不競逐省NDP黨領
傳尹大衛有意角逐

[2022.07.19] 發表
財政廳長羅品珍(左)、農業廳長布嫻妮(右)昨日宣布不會角逐卑詩新民主黨黨領。(加新社/省府)

【明報專訊】卑詩財政廳長羅品珍(Selina Robinson)和農業廳長布嫻妮(Lana Popham)同日宣布,不會角逐省新民主黨黨領。原黨領兼省長賀謹上月以健康為由,宣布今年秋季辭職。

省財政廳長及身兼高貴林-梅拉德維爾(Coquitlam-Maillardville)省議員的羅品珍,昨日在社交網站發布的貼文中表示,她確實曾認真考慮過參選黨領,但「考慮到我的生活在未來5年甚至8年將會是什麼模樣後,我決定放棄這個機會,並專注於省議員和財政廳長的工作」。她又說,賀謹辭任令她感到痛心,並感謝對方所作的貢獻。

除了羅品珍之外,身兼沙尼治南選區(Saanich South)省議員的布嫻妮,也在社交網站一篇貼文中宣布無意角逐黨領。她在貼文分享奶牛、雞和甜菜的照片,貼文寫道,「我曾兩度討論自己的政治前景,也曾4度角逐省長。有人說這是『下策』,亦有人說『不要胡搞』。最後我聽到的是『你還是做好農業廳長的本份吧』。因此,我決定……不參選。」

卑詩新民主黨黨領競選活動已於周日正式展開,最快可望於11月13日開始投票程序,並預期於12月3日選出新黨領。迄今為止,尚未有黨員表態參選,但盛傳律政廳長兼專責房屋廳尹大衛(David Eby)有意角逐黨領,土地、水源及資源管理廳廳長奧祖宜(Josie Osborne)也其中一名熱門人選。

至於就業、經濟復蘇及創新廳柯議論(Ravi Kahlon)和城鎮事務廳長柯立倫(Nathan Cullen)已分別宣布不會參加黨領競選。

更多要聞二
賀謹執政5年發聲明 強調以人為本方針不變
【明報專訊】 為紀念以人為本的政府成立五周年,卑詩省長賀謹 (John Horgan)特發表以下聲明: 「五年前的今天,當我們的政府宣... 詳情
央行加息 申請按揭難上加難  經濟師料明年樓市更深調整
【明報專訊】滿地可銀行資本市場(BMO Capital Markets)高級經濟師卡維奇(Robert Kavcic)表示,加拿大央行上周突... 詳情
全國新屋動工量上月跌3%  卑詩逆勢反增1.4萬間
【明報專訊】統計局昨(18)日公布今年6月新屋動工量,以年量計算達到27.38萬間,按月跌3%。 在6月份城市房屋動工量多個家庭房屋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