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8.29
    星期一

溫國際機場現長龍航班亂 旅客苦候三小時仍未過安檢
傳取消勤工獎後 安檢人員紛告病假

[2022.08.29] 發表
等候安檢人龍打了數轉「蛇餅」。(司徒長偉攝)
機場職員向排隊的旅客派飲用水。
機場工作人員在龍尾舉起指示牌。(司徒長偉攝)
陳氏一家特別提早到機場,但其所乘航需延遲。(司徒長偉攝)
在長長人龍中排隊的王先生一家擔心趕不及上機。(司徒長偉攝)

【明報專訊】溫哥華國際機場(YVR)周日(29日)外判安檢人手短缺下,國內及國際出境旅客大排長龍,有旅客稱輪候了近3小時仍未可以過安檢,更兩度接獲航空公司通知航班因此要延遲。有消息指人手短缺是外判商員工進行「軟罷工」,但機場當局未有證實。

溫機場昨日清早發出告示,提醒經機場出發各地的旅客要提早2至3小時到機場,後來發推文指機場得悉加拿大航空運輸安全局(CATSA)外判安檢人員短缺,再三提醒乘客預留更多時間和耐心等候安檢。

周日早上不少網民在Twitter發文,指在溫哥華國際機場排隊等候的人大排長龍,有人聲稱排了4個小時。後來,機場指只會開放17個安檢線,較平時20至23個為少。

記者昨日到機場離境大堂觀察,發現離境國際旅客等候安檢人龍打了數轉「蛇餅」,龍尾一度接近機場另一端Fairmont酒店在離境大堂的入口,航空公司登機櫃位範圍附近。

有職員在龍尾舉起安檢排隊位置的指示牌,亦有職員向排隊的旅客派贈清水和雪糕。

準備乘搭下午4時航班返回美國的陳氏一家表示,他們因為聽朋友說機場安全有人龍,故提早在中午12時已到機場辦登機手續,之後排隊等安檢,足足等了一個半小時仍遙遙未到安檢處。

他們又指,在排隊期間兩度數到航空公司電郵通知,所乘航班需延遲至6時許才起飛;惟他們並不樂觀,指因為很多人仍然未過安檢,航班極可能又再延遲。

國內線安檢的情況不遑多讓,記者目測人龍至少有400人,由安檢處入口伸延到接近離境大堂中庭美食廣場。

來溫哥華度假的王先生一家周日乘飛機返回多倫多,他們指不知道安檢大排長龍,並沒有特別提早到機場,排隊安檢時發現人龍如此也嚇了一驚,擔心能否趕及上飛機。

另有旅客指出,知道有人因為未能及時過安檢,以致錯過了航班,或已送上飛機的行李要卸下來。

記者向在場指引旅客排隊安檢的機場職員查詢,他們沒有回應提問。

飛美國旅客Federica Di Palma指稱,因為安檢長龍使約200人未能及時上機,「這是我見過以來最差機場。」

她還指,原本已上機的乘客行李被原地「落機」,另有原本乘早上6時航班的旅客,儘管清晨3時抵機場都不能及時上機。

溫機場回應,安檢人員明顯及難以預料的人手不足,乘客通過安檢所需時間較正常長,最近遊客數目沒有顯著增加,本周溫機場每日的乘客量平均為6.7萬人次,昨日料約6.9萬人,「這不是YVR想民眾經歷的,我們很抱歉。」

機場卻強調,溫機場沒有出現在過去數周在其他機場發生的擠塞程度,而昨日的情況則凸顯要找到長遠解決方法的重要性。

另有報道指,突然多人請病假恰巧在安檢承包商取消勤工獎之後出現。

CATSA的服務承包商Allied Universal的工人一直以工業行動來向資方施壓,該承包商剛取消了工人勤工獎。

就軟罷工影響機場運作,溫機場沒有證據延誤是否與工業行動有關。

更多要聞一
杜魯多籲政界團結反暴力威脅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周日呼籲政界人士採取統一立場,反對暴力與恐嚇威脅。上周,聯邦財政部長兼副總理方慧蘭(Chrystia ... 詳情
救護車被調往錦碌應急 巴鎮嬰兒心臟驟停釀悲劇
【明報專訊】卑詩內陸小鎮巴里爾(District of Barriere)在缺乏救護車服務下發生憾事,一名僅8個月大的嬰兒突發心臟驟停不治。... 詳情
清水鎮醫院缺護士未改善  急症室夜間停診再延一周
【明報專訊】由於出現護理人員短缺,內陸衛生局昨日宣布,卑詩內陸清水鎮(Clearwater)醫院夜間急症室服務關閉時間,將從即日起繼續延長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