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11.07
    星期一

卑詩省府及代表團 赴日本推銷木建材

[2022.11.07]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及代表團周日遠赴日本推銷本省木建材,這次為期5天的行程被認為對省內複合大木建築產品的未來至關重要。

該個由相關部門官員和業界代表組成的代表團周日從溫哥華啟程,在為期5天的行程包括參觀東京大學一座使用卑詩複合木材建築產品的建築物、加拿大木材公司(Canada Wood)跟日本開發商Seiwa Corp.簽訂備忘錄,以及到加拿大駐東京大使館出席招待會。

這是自新冠疫情以來首次到外國面對面推銷,卑詩林木、土地、天然資源運作及郊區發展廳長康洛綺(Katrine Conroy,圖)在記者會上表示,在省內木材出口減少,對經濟衰退的擔憂加劇之際,她期望此行可刺激銷量。

她稱,日本是卑詩優質木製品一個至關重要的出口市場,也是卑詩的第三大市場,僅次於美國和中國。不過,根據省貿易數據顯示,截至9月底,卑詩對日本的今年出口量,比去年同期大跌兩成半,至於出口總值為6.23億元,也低於去年的7.23億元。

根據最新可用數據表明,總體而言,截至9月底,卑詩木材出口量和出口總值分別都下跌10%和15%。是次代表團將在致力於「淨零」碳建築的市場中,為產品開拓「新市場機遇。

《麥迪遜木材報告》(Madison's Lumber Reporter)出版人科斯瑪(Keta Kosma)指,儘管今年的出口量比去年減少,但目前仍以相提並論,特別是日本,因為港口的運輸瓶頸以及供應鏈問題,對出口交付造成嚴重影響。

科斯瑪稱,日本的購買量佔本國木材出口約6%,其中主要來自卑詩,而且大多屬於高價值的外觀級木材,而日本的需求依然強勁。據《日本木材雜誌》(Japan Lumber Journal)報道,截至今年8月底,日本新屋施工量為56.9萬伙,而去年全年則為86.9萬伙,科斯瑪認為,按上述比例推算,到今年底情況仍然樂觀。

卑詩林業協會(COFI)行政總裁科迪(Linda Coady)稱,類似貿易代表團對提升卑詩作為低碳林木產品供應商的聲譽至關重要。

至於原住民林業協會行政總裁Lennard Joe將跟代表團一起,提供「省府跟原住民之間林業伙伴關係的真實觀點」,而此際適值省府備受批評,被指在執行跟原住民和解以及對原始森林保護的步代太緩慢。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