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11.12
    星期六

港移民申請HKER612車牌被拒 理由:涉暴力刑事活動

[2022.11.12] 發表
Tom說,他不明白HKER這自定車牌可以獲批,但加612就不能。

【明報專訊】香港移民阿Tom,來了加拿大一年,考車牌買車後,向Service Ontario申請一個HKER612的車牌,以紀念香港2019年發生的社會事件及612基金。最初,Service Ontario批准了,他亦交了錢,但之後收到通知,指這個車牌號碼的內容涉及「暴力及刑事活動」,所以不能發出,他上訴,仍被拒。

Service Ontario出爾反爾費解

Tom說,他除了不明白為何這個車牌,會涉及「暴力及刑事活動」之外,他還有疑問,就是他過去曾參加過在多倫多舉行的612集會,以及將來會參與這樣的集會,那算不算參與「暴力及刑事活動」?

Tom說,他是用Stream A(救生艇計劃)於一年來加拿大,剛過一年考到G2車牌,買了車,準備申請一個自定車牌裝上新車,在網上看見有人掛了一個HKER的自定車牌,於是選擇了申請一個為HKER612的車牌,以低調及隱晦地紀念或提醒自己香港2019年發生的事。

8月中,他上網申請自HKER612自定車牌,獲得批准,他亦付了款。但9月初收到一封信,表示這個違犯了自定車牌中「暴力及刑事活動」(Violence and criminal activity)的標準 ,所以不批准。

Tom覺得奇怪,為何HKER可以,加612又不可以。就寫電郵,根據指示去上訢,希望明白被拒原因,並請Service Ontario給予例子或參考資料。

10月中,對方再作最後回信,表示他的上訴不被接受,亦沒有解釋,只叫他再選擇其他號碼,事情就這樣完結。

Tom感到困惑,他說大家都知道HKER是代表香港人,選擇612因為好出名的612基金,已被國安處叫停,他想這個數字能夠提醒、團結到大家。

另外他再思考一個問題,如果定性HKER612為Violence and criminal activity,那過去及將來他在多倫多參加香港人612的集會,是否代表是暴力及刑事活動呢?他認為Service Ontario應該給出解釋,證明為何這是暴力及刑事活動。否則會令人擔心,相信其他香港人都想知道。

更多要聞一
自定車牌內容 不得含此5成分
【明報專訊】根據Serive Ontorio自定車牌申請規定(Personal Licence Plate Criteria),關乎「暴力及... 詳情
總理赴東南亞出席一系列峰會 聚焦加強印太影響力
【明報專訊】聯邦總理杜魯多啟程赴東南亞出席一系列峰會,旨在加強加拿大在印太地區的影響力。總理辦公室表示,總理的焦點包括經濟,如通脹和供應鏈問... 詳情
憂世界變得「愈來愈黑暗」 防長稱軍隊為「重中之重」
【明報專訊】加拿大國防部長阿南德(Anita Anand)表示,在全球地緣政治格局改變、招兵困難和繼續處理軍中性不當行為之際,加強和保護加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