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街道晚間泊車呼聲高 士嘉堡議員促重審政策

[2015.02.17] 發表
士嘉堡居民把汽車泊車內街情況嚴重,即使是白天亦是司空見慣。(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士嘉堡居民要求獲准晚間在街道上泊車的呼聲日益強烈,士嘉堡紅河選區的市議員趙成俊將要求士嘉堡社區議會重審其所在選區現行的街道泊車政策,他還將要求市府官員就在該選區內推出街道泊車許可證的可行性撰寫一份報告。

士嘉堡的市議員對於允許車輛在晚間停泊在街道上向來持反對態度。士嘉堡社區議會早在2009年已將幾乎所有的士嘉堡街道列為「過夜泊車禁區」,社區議會已不再接受居民過夜泊車許可證的申請。

不過,士嘉堡南部的丹佛路(Danforth Avenue)以南和華登路(Warden Avenue)以西的部分街道,因房屋沒有車房,或者因為車道的空間太小,無法停泊較大的汽車而被獲准晚間在街道上泊車。

至於在士嘉堡的其他街道上泊車,則受到泊車時間不得超過3個小時的限制。如果有當地居民致電泊車執法人員投訴,通常會導致停泊在同一街道上的所有車輛接獲違例泊車的告票。

對此,趙成俊指出,一些居民聲稱,他們每天都接獲違例泊車的告票,另一些居民則聲稱自己每周接獲一兩次告票。這些居民提出的質疑是:為什麼在多倫多的其他地區,居民們可以付費購買街道泊車許可證,從而合法地在晚間在街道上泊車,但他們則不可以。他說:「他們感覺這是完全不公平的。」

成年子女與父母同住致車輛多

趙成俊還補充說,在士嘉堡,一些已經成年的子女仍然與父母居住在一起,從而導致一些家庭擁有多達3輛或4輛汽車。

士嘉堡紅河選區的市議員李振光是現任士嘉堡社區議會的主席,他指出,有關是否允許車輛在晚間停泊在街道上的爭論,在士嘉堡的每個社區都能聽到。

他說:「我們的社會正在發生變化,我們的人口組成正在發生變化。」他還表示,士嘉堡的市議員正受到持有不同意見的居民施加的壓力。

士嘉堡東選區的市議員安斯利(Paul Ainslie)認為,士嘉堡並不需要街道泊車系統,在他所在的選區,提出過夜泊車許可證申請的大多是那些將房屋分租的居民。

對此,趙成俊爭辯說,他不希望其所在的選區出現非法分租房屋的現象,但通常而言,在士嘉堡,面積較大的房屋通常擁有雙車房,因此,士嘉堡現行的泊車政策對富有的家庭有利。

有華裔居民憂助長非法分租屋

士嘉堡的華裔居民曾春茂指出,士嘉堡的很多居民寧可將車輛停泊在車道上甚至街道上,也不願將車輛停泊在車房內,因為他們通常將車房用作儲藏室。

在他看來,士嘉堡並不需要街道泊車系統,如果市議員為那些希望獲准晚間在街道上泊車的居民爭取街道泊車許可證,無疑是助長非法分租房屋的現象。

士嘉堡社區議會定於本周三召開會議,士嘉堡愛靜閣選區的市議員詹嘉禮(Jim Karygiannis)表示,趙成俊要求重審其所在選區現行的街道泊車政策,並希望能獲得社區議會的支持,他本人正考慮是否支持對該項議題進行研究。

更多要聞二
今午氣溫回升至-8℃ 大年初一再陷嚴寒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地區居民經歷近兩天的入冬以來最嚴寒氣溫後﹐今天可暫時鬆一口氣﹐加拿大環境部昨晨已對大多區取消極度嚴寒警告。現預測多市今天...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周一是總統日假期,但暴風雪續肆虐,美國中部也中標,而氣象人員預測,稍後會有另一股冰雪侵襲。 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大... 詳情
「家庭日」親子活動
昨天是安省的「家庭日」公眾假期﹐安省美術館(AGO)推出不少專為兒童設計的活動﹐包括給兒童做手工藝及特設兒童畫廊等﹐吸引不少省民一家大小地到... 詳情
美甲競賽
加拿大美甲盃競賽周一在溫哥華舉行﹐修甲師比併不同的美甲技巧﹐用心形?雪花美化10個手指頭。(加新社) 詳情
老婦橫過馬路 被撞捲車底亡
【明報專訊】多市士嘉堡華人聚居的堅尼地路(Kennedy Road)夾麥尼高路(McNicoll Avenue)一帶路上﹐昨晨發生私家車撞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