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0
    星期四

高檢邀攜女賞京奧 湯曾申批准

[2014.07.10] 發表

【明報專訊】專責委員會報告進一步披露,前廉政專員湯顯明及其女兒曾接受最高人民檢察院邀請,觀賞2008年北京奧運開幕禮,款待包括入場和住宿。湯申請時稱自己會付機票錢,希望批准他8月7及8日放假。時任行政長官曾蔭權批准該申請,但後來湯指「安排等方面出現困難」,他和女兒最終沒成行。

報告又披露,湯曾向曾蔭權申請,接受賽馬會送贈給他和女兒,分別在2008年8月15日和21日舉行的兩場奧運馬術比賽門票,即共4張門票,但最後他在8月12日撤回申請,理由是他亦購得門票,沒必要接受餽贈。

報告亦披露,湯曾在退休前休假時向曾蔭權申請,以個人身分保留由30名私人朋友共同送贈、價值約3800元的TaylorMade R11S高爾夫球棍作退休禮物,最後獲批准。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5名參與立法會調查湯顯明事件專責委員會的泛民議員,因不滿由另外8名建制派議員「主導」的報告字眼「和稀泥,刻意淡化批評」而拒絕簽署... 詳情
醫局報告6點證封刀恰當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心臟科教授余卓文被封刀近一年半,醫管局獨立檢討委員會始完成調查報告,矛頭直指余卓文進行的11宗心臟手術有併發症,其中3宗... 詳情
【明報專訊】威院前心臟科主管余卓文被封刀一年半,事件源於其7名下屬集體具名投訴,「投訴七子」之首、威院心臟科副顧問醫生鄔揚正如今已取代余成為... 詳情
【明報專訊】醫學會及醫管局各為余卓文封刀風波覓海外專家評估,結論卻相反。余卓文稱醫學會有6名專家作評估,似勝僅兩名專家的醫管局報告,但醫學會... 詳情
帳委無點名  陳鑑林:我毋須負責
【明報專訊】審計署早前揭發盛事基金四宗罪,而四度獲資助的龍獅節更涉不當行為、誇大成效、將餘款退回贊助機構而非政府等。立法會政府帳目委員會就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