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0
    星期四

美電影諷金正恩 朝鮮鬧上聯合國

[2014.07.10] 發表
《採訪》電影海報。

【綜合報道】一齣講述暗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喜劇電影,激怒朝鮮當局,向聯合國提出正式抗議,並要求美國政府阻止影片公映。

引起爭議的電影《採訪》(The Interview)講述兩名小報記者獲得機會,到平壤獨家採訪金正恩,但受到美國中央情報局委以刺殺金正恩的重任。電影將於10月4日在美國公映。

朝鮮駐聯合國代表去函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指准許這齣電影攝製和放映,「等同支持恐怖主義,並構成戰爭行為。」

上月,朝鮮外交部發言人在一份官方聲明中譴責《採訪》為「戰爭行為」。聲明表示,朝鮮無法容忍領導人被暗殺的片子,要求美國撤回影片,否則將採取「果斷而無情的對策」。聲明翌日,朝鮮向其近海發射了3枚導彈。

更多國際要聞
上班適時玩手機
【綜合報道】討厭員工上班玩手機,深怕影響工作的老闆們,現在要改變觀念囉!美國大學研究發現,讓員工每工作2小時就能休息玩手機1至2分鐘,反... 詳情
歐盟禁3種致敏成分 名牌香水恐變味
【綜合報道】歐盟加強管制香水,宣布明年起禁用3種會引致過敏的常見香水成分,意味包括Chanel No.5、Miss Dior等國際品牌香... 詳情
拒製同性戀蛋糕 英基督徒餅店遭控
英國一家由基督徒營辦的餅店,拒絕製作一個附有支持同性戀婚姻象徵和口號的蛋糕,涉歧視面臨檢控。店方強調不會屈服,認為當局理應容許基督徒按照他們...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華盛頓一間開業40年的餐廳,前年起生意一落千丈,不僅要解僱員工,更於去年4月結業。餐廳東主近日入稟控告Google,指其... 詳情
「紙袋相親」:避免以貌取人
【綜合報道】雖說「愛情是盲目的」,但在現實生活中,不少人都會以貌取人。這讓俊男靚女成為約會市場上的寵兒,而只擁有內在美的人往往被忽視,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