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5
    星期二

埃及斡旋停火 以國考慮

[2014.07.15] 發表
14日,在加沙南部城市拉法,巴勒斯坦人參加在以軍空襲中遇難的一家三口的葬禮。(新華社)

【綜合報道】以色列安全內閣將於周二開會,討論埃及提出在以色列與哈馬斯之間實現停火的建議。

《耶路撒冷郵報》援引一名以色列高級官員說,以色列方面「非常認真地對待」埃及提出的停火建議,以總理內塔尼亞胡將召開安全內閣會議討論這一建議。

報道說,預計內塔尼亞胡將建議安全內閣成員接受埃及的停火建議。

據報道,埃及政府14日晚提出一項旨在結束以巴持續了7天的軍事衝突的停火建議,該建議敦促以巴停止在加沙地帶海陸空各種形式的攻擊行為,並為人員和物資的通行提供安全保障。

根據這一建議,停火將於當地15日上午9時開始生效,衝突雙方在12小時內無條件停火。同時,埃及還呼籲以巴雙方代表團於48小時內在開羅與埃方分別舉行會談。

另據報道,巴勒斯坦首席談判代表埃雷卡特對埃及的停火建議表示歡迎,並相信哈馬斯將接受這一建議。

以軍自本月8日起對加沙地帶發起代號為「護刃行動」的軍事打擊,目前已對加沙地帶超過1470個目標進行了打擊。據巴勒斯坦衛生部門的消息,截至14日,共有185名巴勒斯坦人在以軍轟炸中死亡,死者中大多數是平民。與此同時,以軍稱哈馬斯等加沙地帶武裝共向以色列境內發射了千多枚火箭彈。

以巴軍事衝突造成加沙地帶大量平民死傷引起國際社會極大關注。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及聯合國安理會呼籲雙方立即停火,美國和歐盟國家也表示願意促成以巴雙方結束衝突。據報道,英國前首相、中東問題特使貝理雅15日將赴以色列進行斡旋,美國國務卿克里也將在15日抵達埃及斡旋以巴停火問題。

更多國際要聞
「德國第12人」默克爾成大贏家
【綜合報道】今年是柏林圍牆倒下25周年之際,德國周日在巴西擊敗阿根廷,統一後首次奪世界盃。德國上下興奮,被喻為「球隊第12人」的總理默克... 詳情
足球可能是全球受歡迎的運動,不少政客也想藉足球撈政治本錢,但像默克爾這樣成功的不多,反而不少人弄巧反拙。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 詳情
【綜合報道】德國隊將士用命,奪回大力神盃,度身訂做的精密科學分析應記一功。在默克爾被視為德國隊奪冠強心針之際,美國《華爾街日報》形容,科... 詳情
德國隊捧走世界盃,成千上萬柏林人狂歡慶祝,由汽車到指甲乃至臉孔上,處處都可見到黑黃紅三色的德國旗。在戰後的德國,如此高調地歌頌國家榮耀,曾幾... 詳情
協和號上浮  拖離意海岸
【綜合報道】豪華郵輪協和號在意大利吉廖島外海域沉沒兩年半後,打撈團隊昨終成功令船身重新浮起,達成史無前例的龐大遷拆工程又一關鍵步驟。當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