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5
    星期二

以巴衝突185死 上萬人逃離加沙
潘基文警告局勢續惡化

[2014.07.15] 發表

【綜合報道】巴以衝突14日仍在繼續。衝突已持續一周時間,造成大量人員傷亡,死傷數字仍在繼續上升。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警告,加沙局勢面臨繼續惡化。

根據巴勒斯坦方面14日公布的最新統計數字,衝突已經造成至少185人死亡,另有1300多人受傷,大多數死傷者是平民。

潘基文通過其發言人表示,他並不相信巴勒斯坦與以色列的嚴重政治分歧可以通過任何一方的軍事途徑加以解決。他說,自己仍在積極與雙方斡旋,並再次呼籲早日結束暴力,令局勢迅速緩和下來。

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UNRWA)總幹事卡恩布爾14日前往加沙考察以色列軍隊展開大規模軍事行動後當地的人道局勢。他表示對當地民眾的處境和人道狀況十分憂慮。

卡恩布爾說,軍事行動的直接後果之一便是1.7萬多名巴勒斯坦難民到UNRWA下屬的20所學校尋求避難。他表示,UNRWA的47棟房屋在空襲中被毀。卡恩布爾警告,屬於聯合國的設施須被保護,呼籲有關各方嚴格遵守相應的國際法。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同日說,已有至少33名加沙地帶的兒童在衝突中喪生,另有數百名兒童受傷。兒基會擔心兒童在目睹衝突後會對他們今後的成長產生嚴重影響。

以軍擊落哈馬斯無人機

14日,以色列軍方稱其在南部海岸擊落一架由加沙起飛的無人機。報道稱,這是以色列軍方在本輪衝突中首次發現無人機。

以軍稱,愛國者導彈在阿什杜德港附近擊落了這架無人機。美國媒體報道稱,哈馬斯此前曾在社交網站上發布消息稱,部署了一些無人機進入以色列。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稍早前聲稱,以軍發起的「護刃行動」可能將持續較長時間,並重申以色列軍隊已經做好了「各種準備」。哈馬斯方面繼續向以色列境內發射火箭彈。而美國白宮方面則警告以色列不要對加沙展開地面攻勢。

更多國際要聞
「德國第12人」默克爾成大贏家
【綜合報道】今年是柏林圍牆倒下25周年之際,德國周日在巴西擊敗阿根廷,統一後首次奪世界盃。德國上下興奮,被喻為「球隊第12人」的總理默克... 詳情
足球可能是全球受歡迎的運動,不少政客也想藉足球撈政治本錢,但像默克爾這樣成功的不多,反而不少人弄巧反拙。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 詳情
【綜合報道】德國隊將士用命,奪回大力神盃,度身訂做的精密科學分析應記一功。在默克爾被視為德國隊奪冠強心針之際,美國《華爾街日報》形容,科... 詳情
德國隊捧走世界盃,成千上萬柏林人狂歡慶祝,由汽車到指甲乃至臉孔上,處處都可見到黑黃紅三色的德國旗。在戰後的德國,如此高調地歌頌國家榮耀,曾幾... 詳情
協和號上浮  拖離意海岸
【綜合報道】豪華郵輪協和號在意大利吉廖島外海域沉沒兩年半後,打撈團隊昨終成功令船身重新浮起,達成史無前例的龐大遷拆工程又一關鍵步驟。當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