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5
    星期二

哈馬斯促解加沙封鎖 武裝部隊拒停火提議

[2014.07.15] 發表
14日,在埃及首都開羅,巴勒斯坦外長馬勒基(前)在阿盟緊急外長會議前用手機打電話。(新華社)

【綜合報道】哈馬斯高級領導人周一證實有關方面正在推動實現停火,但武裝部隊拒停火提議。

埃及政府周一向以色列和哈馬斯提出了一份停戰協議倡議書。倡議書中呼籲雙方於周二早上9時停止各種形式的衝突,並在隨後的48小時內,由國際調解者與巴以雙方就停戰協議具體實施內容分別進行協商。

哈馬斯發言人祖赫里(Sami Abu Zuhri)對此發表聲明說,哈馬斯並沒有接到埃及方面的這一倡議書。他表示,哈馬斯拒絕接受此前媒體報道中談及的以方提出要求哈馬斯解除一切武裝力量作為停戰協議的內容,稱巴勒斯坦人有權利以武力抵抗壓迫和被佔領。

而哈馬斯加沙地帶高級領導人哈尼亞(Ismail Haniyeh)周一晚在電視講話中證實,國際社會有關方面目前正在展開工作,以期促進以色列與哈馬斯達成停火協議,結束此輪巴以衝突。但他強調哈馬斯不僅尋求停戰協議,也尋求解除以色列對於加沙地帶的全面封鎖。

哈尼亞同時指摘以色列違反了此前協議,重新逮捕之前釋放的巴在押人員,並大舉抓捕約旦河西岸哈馬斯官員及活動分子,因此需要對加沙地帶巴以衝突再次升級負責。

不過哈馬斯的武裝部門卡薩姆旅(Ezzedine al-Qassam Brigades)周二表示,如果停火條件不能讓人滿意,他們拒絕接受埃及所提的加沙停火建議,並揚言將加強與以色列的戰鬥。

卡薩姆旅的聲明指出,並沒有官方或非官方的代表就媒體所報道的停火談判一事,與他們接觸,然而,如果埃及的停火建議內容是確實的,那就是屈服,卡薩姆旅斷然拒絕接受。

聲明中並說,卡薩姆旅和敵人的戰鬥將會有所增強。

以軍自本月8日起對加沙地帶發起代號為「護刃行動」的軍事打擊。據巴勒斯坦衛生部門消息,截至周一晚,共有185名巴勒斯坦人在以軍轟炸中死亡、1385人受傷。

更多國際要聞
「德國第12人」默克爾成大贏家
【綜合報道】今年是柏林圍牆倒下25周年之際,德國周日在巴西擊敗阿根廷,統一後首次奪世界盃。德國上下興奮,被喻為「球隊第12人」的總理默克... 詳情
足球可能是全球受歡迎的運動,不少政客也想藉足球撈政治本錢,但像默克爾這樣成功的不多,反而不少人弄巧反拙。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 詳情
【綜合報道】德國隊將士用命,奪回大力神盃,度身訂做的精密科學分析應記一功。在默克爾被視為德國隊奪冠強心針之際,美國《華爾街日報》形容,科... 詳情
德國隊捧走世界盃,成千上萬柏林人狂歡慶祝,由汽車到指甲乃至臉孔上,處處都可見到黑黃紅三色的德國旗。在戰後的德國,如此高調地歌頌國家榮耀,曾幾... 詳情
協和號上浮  拖離意海岸
【綜合報道】豪華郵輪協和號在意大利吉廖島外海域沉沒兩年半後,打撈團隊昨終成功令船身重新浮起,達成史無前例的龐大遷拆工程又一關鍵步驟。當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