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5
    星期二

除夢魘失遊客 小島憂喜參半

[2014.07.15] 發表

協和號的打撈工作吸引大批吉廖島的居民圍觀。不少人對於擺脫近兩年半的夢魘感到心情複雜,既希望郵輪殘骸早日移走,亦憂失去吸引遊客的「景點」造成經濟損失。

沉船成觀光熱點

吉廖島為意大利度假熱點,號稱擁有意國最潔淨優美的海岸風光。兩年半前協和號在吉廖島對開海域擱淺後,當地居民一度擔心殘骸會污染周邊海域,打擊旅遊業。惟事後遊客反而絡繹不絕,爭相乘搭來往意國本土與吉廖島的渡輪以親睹協和號真貌,拍照留念,大批協助打撈工程的專業人員亦成為當地餐飲與酒店業的額外客源。

有居民擔心移走協和號會令當地經濟受衝擊。另一方面,當局同意在相對風平浪靜的夏季移走協和號,卻正好與當地的旅遊旺季重疊。吉廖市市長奧爾泰利(Sergio Ortelli)擔心,打撈過程阻礙來往島上的水路交通,會影響島民生計。

不過亦有島上居民希望盡快與這艘令美麗海岸蒙污的巨輪永別。當地一名渡輪船員稱,兩年半前的慘劇如今仍歷歷在目,「只要看見殘骸,便聯想到死難者,毛骨悚然」,他對協和號終於離開感高興。

「見殘骸就想起死難者」

有居民稱,極希望打撈順利完成,「將突顯人性軟弱的證據盡快移走」。另一居民擔心殘骸在打撈過程再生枝節,令廖吉島受害,「假如協和號沉沒,我只希望它是在前往熱那亞的途中在遠離廖吉島的地方沉沒」。

更多國際要聞
星GDP意外收縮0.8%
【綜合報道】新加坡第二季GDP按季折合成長率出乎意料收縮0.8%,跟市場預估的2.4%增長相距甚遠,首季GDP則修訂為增長1.6%。彭博... 詳情
就解禁集體自衛權 安倍內閣接受國會質詢
【綜合報道】日本眾議院預算委員會14日就政府通過解禁集體自衛權內閣決議舉行集中審議,包括首相安倍晉三在內的內閣官僚在會上接受質詢,就解禁... 詳情
【綜合報道】據日本NHK報道,NHK最新民意調查顯示:回答支持安倍內閣的人佔47%,較上個月下降了5個百分點;回答不支持的佔38%,較上... 詳情
【綜合報道】日本政府做出解禁集體自衛權內閣決定後的首次國會辯論14日在眾議院預算委員會舉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辯論中強調解禁集體自衛權僅... 詳情
逾1/3美民:彈劾奧巴馬合理
【綜合報道】美國民意調查結果顯示,超過三分之一的美國人認為國會對總統奧巴馬(圖)啟動彈劾程序是「合理」的。 輿觀調查公司(Youg...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