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外勞新規定削競爭力 影視業盼豁免部分要求

[2014.07.17]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上月底宣布臨時外勞計劃的一系列新規定後,本國電視及電影業界擔心行業競爭力將被削弱。電影業界稱,在新例下,海外導演及影星如要來加拍攝,在申請臨時工作簽證時,將會受到更大局限,嚴重打擊行業的發展。溫哥華的一些業界代表,昨日與聯邦移民部長亞歷山大會面,表達意見,並希望爭取豁免部分要求。

本國電視及電影業代表指出,在聯邦政府的新規定下,如要安排海外影星及導演前來本國拍攝,僱主需要就每名申請人繳付1,000元的申請費,並需要等候15天才能取得工作簽證,與快餐行業聘請低技術外勞無異。

溫哥華製作公司Brightlight Pictures主席威廉森(Shawn Williamson)指,倘若美國的影星及導演無法在短時間內前來本國拍攝,其業務將大受影響。

他說,1,000元的申請費用是「搶錢」,更重要的是,延遲發出簽證,將會令數以百計本國的製作團體人員的生計受影響。他期望聯邦政府能了解行業的情況,提供豁免,讓電視電影業的僱主,能與過往一樣,只需兩到三天便可取得簽證。

聯邦政府近來准許希望在本國作短時間演出的外國樂手,無需取得勞動市場影響評估(LMIA),省錢省時。

加西商業製作協會(Commercial Production Association of Western Canada)會長艾倫(Christian Allen)表示,他會向移民部長爭取類似的豁免,並告訴對方新例對電影業界造成的打擊。

亞歷山大於另一場合表示,會認真聆聽業界的訴求,希望能定出可行方案,保障業界的利益,支持本國的電影及電視製作。

更多要聞一
潘鈺儀再涉新官司
【明報專訊】善美食品集團總裁潘鈺儀被控詐騙等案件,昨日在新市安省高等法院繼續進行司法程序。其代表律師赫爾曼(Martin M. Herman... 詳情
奧數賽中國第一 加名列第九
【明報專訊】在本月3日至13日舉行的國際數學奧林匹亞競賽(International Mathematical Olympiad),加拿大代... 詳情
此次參賽的560位選手中,有14人完美回答了第六題,而其中只有1位是加拿大選手宋卓群,他的答案排在第11位,並且還被列入國際奧數名人堂名單。... 詳情
最低工資40年實質沒變
(多倫多16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統計局周三說﹐在差不多40年間﹐加拿大的平均最低工資實際沒有變化。但經濟師預言﹐最近最低時薪上調﹐這個趨勢大抵... 詳情
穗燒巴士狂徒落網 「賭輸錢縱火泄憤」
【明報專訊】廣州公安經16小時調查,閃電偵破前晚發生的公共巴士縱火爆炸案,拘捕25歲湖南籍疑兇(上圖),疑兇供稱因賭博輸錢而縱火泄憤。截至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