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卓群取佳績 躋身奧數名人堂

[2014.07.17] 發表

此次參賽的560位選手中,有14人完美回答了第六題,而其中只有1位是加拿大選手宋卓群,他的答案排在第11位,並且還被列入國際奧數名人堂名單。

第一屆國際奧數比賽於1959年在羅馬尼亞舉行,中國從1986年開始參加比賽,1989年首次獲得總分第一。此後的28年當中,中國隊獲得19次總分第一,5次總分第二,成績一直傲視群雄。美國僅獲得兩次第一,6次第二。

但中國的奧數熱近年開始降溫,奧數比賽獲獎者不再有保送資格,連高考加分也被減少到不超過10分,試圖令奧數比賽回歸到興趣和愛好的本質上來。中國隊以往靠層層選拔和嚴格的強化訓練來獲得的優勢,也許會逐步減少。

更多要聞一
最低工資40年實質沒變
(多倫多16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統計局周三說﹐在差不多40年間﹐加拿大的平均最低工資實際沒有變化。但經濟師預言﹐最近最低時薪上調﹐這個趨勢大抵... 詳情
穗燒巴士狂徒落網 「賭輸錢縱火泄憤」
【明報專訊】廣州公安經16小時調查,閃電偵破前晚發生的公共巴士縱火爆炸案,拘捕25歲湖南籍疑兇(上圖),疑兇供稱因賭博輸錢而縱火泄憤。截至昨... 詳情
昨日,近湖南尾洲鎮朱雅村村支書陳少華告訴新京報記者,巴士縱火案嫌疑人歐長生小學畢業就出去打工,每年大約回來一次。最近一次回家是20多天前,只... 詳情
昨日下午,新快報記者從權威渠道獲悉,301號巴士縱火案的嫌疑人名為歐長生,今年25歲。製造「7·15」公交車縱火案前,他租住在白雲區鶴邊村鶴... 詳情
廣州市巴士爆炸的32名傷者分別送到3間醫院,其中廣東省第二人民醫院一名醫生表示,因燒傷病人易缺水,昨天最重要的工作是輸液,同時亦需繼續消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