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財經最年輕女主播傳被帶走
1個多月未露面

[2014.07.17] 發表

今年6月以來,央視財經頻道女主播歐陽智薇被帶走調查的消息,多次在網上流傳。周三(16日)下午3時50分,記者致電《第一時間》欄目組。一名工作人員稱,歐陽智薇不歸節目組管理,去哪兒了他們也不清楚。另一名節目組工作人員李林(化名)稱,歐陽智薇確實已1個多月未主持節目。

深陷傳言的年輕女主持

據《新京報》報道,「第一時間,和你見面」。打開歐陽智薇(圖)實名認證的個人微博,這8字簡介就在她頭像邊。但她的微博最後一次更新,是6月6日。

而在此前的6月1日,央視財經頻道總監郭振璽涉嫌受賄被檢方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6月6日,財經頻道製片人王世傑被有關部門帶走接受調查。同時有消息稱,王世傑被帶走後,財經頻道還有一位年輕女主持人和一位女編導也被帶走。

隨後,歐陽智薇被傳她是那位 「年輕的女主持人」。本月11日,央視財經頻道主持人芮成鋼被帶走調查的消息傳出後,歐陽智薇亦被調查的說法愈演愈烈。

記者查詢央視2套節目發現,歐陽智薇最後一次主持節目,是6月11日早上7時直播的新聞節目《第一時間》。此後,該節目都由其他主持人代播。

李林表示,如果在平時,僅僅是1個多月未上節目其實是正常現象,「可能跟人換班了,或者調班了」。但在這個「人人爭上節目」的時候,歐陽智薇不上,是因為「出事了」。

入職實習4個月即升主播

公開資料顯示,出生於1987年10月2日的歐陽智薇,是中國傳媒大學播音與主持藝術學院2005級本科班畢業生。2009年4月,臨近畢業的歐陽智薇開始在中央電視台財經頻道《第一時間》實習。4月22日,作為實習生的歐陽智薇首次在《第一時間》出鏡。

4個月後,2009年8月31日,歐陽智薇正式亮相《第一時間》,成為該節目新主播。2011年,赴瑞士達沃斯報道世界經濟年會。現年27歲的她是財經頻道最年輕的主持人。

更多中國要聞
海軍首名維族女軍官登「遼寧艦」
解放軍培養出首名海軍維族女軍官,她還被分配到中國首艘航母「遼寧艦」上。來自內陸的她嚴重暈船浪,而航母上的船員亦為了少數民族艦員,全體培訓民族... 詳情
多地強降雨 逾百萬人受災
【明報專訊】近日多地出現大範圍強降雨。新一輪強降雨已波及貴州、湖南、北京等地,截至16日9時,貴州已有101萬人受災,因災造成4人遇難,2人... 詳情
副部級以下取消公務車待遇
【明報專訊】每年中國政府審計重點「三公」中的「公務車」16日啟動全面改革。一般公務用車和副部級以下官員用車取消。 根據新規定,普通公務... 詳情
7訪民報館外仰藥獲救
【明報專訊】7名來自江蘇省泗洪青陽鎮的上訪者昨晨身穿白恤衫,在位於北京的中國青年報社門外集體服農藥自殺,希望藉此引起媒體關注。此後7人分別送... 詳情
副部官撤黨籍 連降7級變科員
【明報專訊】內地兩名早前涉違黨紀的副省部級官員,近日黨籍被開除外,還罕有地被連降多級。 以權謀私嚴重違紀 江西省委前常委兼秘書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