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黨抨省府不坦白
未交代如何提高公產價值

[2014.07.17] 發表
上﹕安省保守黨臨時領袖威爾遜。下﹕新民主黨領袖霍沃斯。

(多倫多16日加新社電)安省反對黨周三說﹐自由黨政府不坦白﹐沒有交代它有什麼計劃盡量提高公產價值﹐例如酒類管理局、安省發電公司(Ontario Power Generation)和第一電力(Hydro One)。

本周省府預算案談論「解鎖」省府資產﹐自由黨的競選連任政綱說﹐他們會善用資產賺取31.5億元。

安省保守黨和新民主黨要求自由黨解釋﹐那些漂亮詞語的真正涵義﹐自由黨有什麼真正計劃﹐籌措那筆錢。

新民主黨領袖霍沃斯(Andrea Horwath)說﹕「他們肯定沒有坦白告訴安省居民﹐它要出售哪些人民資產﹐籌集這個款項。

「這是相當確實的款額﹐他們在某個地方計算出來。」

政府也有計劃出售一些房地產股份﹐包括多倫多市中心的安省酒類管理局與安省發電公司總部﹐還有它在經濟衰退期間購入的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股權。

保守黨指出﹐它不反對政府透過公產賺錢﹐但資產仍需公有。

臨時保守黨領袖威爾遜(Jim Wilson)在質詢時間追問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安省要流失多少職位﹐才能提高酒類管理局和電力機構的效率。

韋恩在省議會說﹐保守黨還有膽詢問多少職位流失﹐他們的競選政綱說要裁減10萬份公職。她又說﹐即時未有出售資產決定﹐他們先要看專家委員會報告。

韋恩又說﹐前保守黨政府1999年出售407號高速公路前﹐應該委派委員會評估資產﹐那樣省府就不會少收數以十億元計過路費。

安省財政廳長蘇善民(Charles Sousa)後來告訴記者﹐就算政府決定邀請退休基金投資省府機構﹐它還會保留酒類管理局和電力機構的多數股份。

更多加國新聞
(多倫多16日加新社電)根據周三公布的安省警察總長新指引﹐人們與警方有過接觸﹐最終沒有判罪﹐不必擔心那些敏感資料外泄。 安省警察總長協... 詳情
預算官抨官府無政策
(渥太華16日加新社電)國會預算辦公室的最新報告發現﹐聯邦政府公務員休病假﹐納稅人幾乎沒有半點額外開銷。 工會與聯邦庫務委員會為公務員... 詳情
終獲各省支持
(渥太華16日加新社電)就業部長康尼(Jason Kenney)與各省廳長開會﹐討論如何協調全國學徒計劃﹐已有一些進展。 康尼上周在沙... 詳情
不懂加強體能活動促進健康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統計局的數字﹐加拿大人達到體能活動指引的標準﹐成年人約有15%﹐青少年的比率更低﹐不足10%。一些人不大明白﹐如何加強... 詳情
長者接受睾固酮療法
(多倫多16日加新社電)研究報告說﹐安省長者接受睾固酮(testosterone)補充療法﹐在過去15年間急劇增加﹐卻沒有證據﹐證明這種療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