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招改選 幼兒教育仍最熱

[2014.07.19] 發表
(明報製圖)

【明報專訊】大學聯招改選昨截止,教院幼兒教育學士課程繼續成為競爭最激烈課程,2312人爭奪18個學額,即128人爭一位;其次是理大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廣泛學科,2140人報讀30個學額,逾71人爭一位。雖然兩科競爭激烈,但報讀人數較聯招改選前分別大減600人及760人。學友社副總幹事吳寶城表示,文憑試成績公布後,考生選科轉趨保守,棄選多因憂競爭大,推高入數分數,減低入大學機會。

根據八大院校數據,以首三志願計算,最多人報讀的課程是城大的工商管理學士,逾4800人報讀;其次嶺大文學士及浸大工商管理,分別近4000人及3900人報讀。港大最受歡迎的是護理學學士,近1500人爭奪190個學額,約7.5人爭一位;理學士的358個學額亦有逾千人報讀。理大除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廣泛學科外,酒店業管理理學士亦受學生歡迎,1349人爭奪30個學額,競爭比率達45:1。

體育相關學科亦相當受歡迎。教院體育教育學士課程的28個學額有1577人報讀,平均56人爭一個學額。浸大體育及康樂管理有1388人爭奪26個學額,53人爭一位,中大健康與體育運動科學有648人爭奪20個學額,分別是浸大及中大競爭最激烈的課程。

吳寶城指出,體育相關課程的面試佔分比重一般較多,故不少考獲19至21分的「邊緣」學生均期望以體育才能的優秀表現和面試成績補救成績的不足,增加入大學的機會。

更多港聞
的士四輪朝天  累兩車失控
【明報專訊】天文台昨早懸掛3號強風信號期間,北大嶼山高速公路發生涉及3輛的士車禍。事發昨晨2時許,一輛向機場方向行駛之的士,至國泰城對開時,... 詳情
【明報專訊】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昨午近2時半宣布,由於救生員當值人數不足,元朗游泳池暫時關閉。元朗游泳池職員則表示,今日會否重開視乎值勤人數。工... 詳情
兩老表山頂爆竊落網
【明報專訊】山頂區豪宅爆竊停不了,加列山道一帶富豪人人自危,繼上市公司香港資源控股及金至尊集團主席黃英豪大宅日前遇竊損失約300萬元財物後,... 詳情
【明報專訊】房屋委員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下周三討論本年度公屋編配計劃,據了解,2014/15年度可供編配單位共2.48萬個,包括9800個新... 詳情
吸氧抽煙搶火  病婦燒傷命危
【明報專訊】居於葵涌h、患氣管炎的70歲姓黃老婦,病情惡化至需要使用插鼻孔式氧氣機幫助呼吸,但多年煙癮難戒,繼3個月前邊吸氧氣邊抽煙釀成火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