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年度公屋供應少8800間

[2014.07.19] 發表

【明報專訊】房屋委員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下周三討論本年度公屋編配計劃,據了解,2014/15年度可供編配單位共2.48萬個,包括9800個新建單位及1.5萬個翻新單位,較本年度3.36萬個少8800個,供應減少與新建單位數目急降有關。

房署長:「3年上樓」承諾說法不準

面對公屋輪候冊人數持續C升,上任3個多月的新任房屋署長應耀康,昨出席房委會例會時首次公開回應,指房署3年上樓目標是指一般家庭及長者申請獲首次配屋的平均時間,而非由申請至上樓的時間,「3年上樓承諾的說法並不太準確,或者比較準確的說法是平均3年獲(首次)配屋」。他承認,面對申請人數急增及公屋地皮短缺,未來3年上樓的目標將會出現短暫偏離。截至今年3月底,公屋輪候冊上共有24.81萬宗申請,平均輪候時間為3年。

嚴打濫用公屋 查可疑戶

應耀康說,已與資助房屋小組討論改善公屋輪候冊配額及計分制的建議;未來房委會亦會採取嚴厲措施打擊濫用公屋情G,當中已調派30名經驗豐富的職員到中央小組,負責審查隨機抽選及可疑的租戶。

更多港聞
吸氧抽煙搶火  病婦燒傷命危
【明報專訊】居於葵涌h、患氣管炎的70歲姓黃老婦,病情惡化至需要使用插鼻孔式氧氣機幫助呼吸,但多年煙癮難戒,繼3個月前邊吸氧氣邊抽煙釀成火警... 詳情
女消防隊長否認妨礙司法公正
【明報專訊】消防處11名女消防員之一、為太極名師李暉胞妹的高級消防隊長李曄(39歲,圖),被廉署控告妨礙司法公正,她昨否認控罪,案件押後至下... 詳情
警私人政治表態  督察會主席支持
【明報專訊】在「佔領中環」山雨欲來前夕,警隊如何處理遊行集會活動備受各界關注。繼早前警察員佐級協會罕有就7月2日預演佔中的清場行動發表聲明,... 詳情
【明報專訊】警務督察協會主席指有警員參與反佔中簽名,又指「個人十分支持他們以私人身分,表達個人的政治立場」。《警察通例》指警務人員應經常避免... 詳情
梁君彥:封「公民廣場」或防疆獨
【明報專訊】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主席梁君彥昨日在電台節目上引述保安界消息,指近月內地傳有恐怖分子轉移至廣州,故估計政府封閉「公民廣場」至8月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