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老表山頂爆竊落網
雨中逃 巴士上濕身露餡

[2014.07.19] 發表
涉嫌闖入山頂加列山道豪宅爆竊的兩名內地漢,昨日分別被探員押返在鴨寮街租住的地方搜查。圖中蒙頭者為其中一人。
警員在被捕內地漢的背囊搜出自製小鐵筆等爆竊工具,將調查該批工具是否涉及其他豪宅遇爆竊案。(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山頂區豪宅爆竊停不了,加列山道一帶富豪人人自危,繼上市公司香港資源控股及金至尊集團主席黃英豪大宅日前遇竊損失約300萬元財物後,其鄰居前晚在三號風球下又被賊闖入,幸女戶主及時發現退賊,未有損失。警方接報後設路障截車,終在巴士上發現兩名渾身濕透的內地疑匪,當場搜出自製鐵筆等爆竊工具,正調查他們是否與近日連串案件有關,中區重案組正跟進調查。

頻來港 否認連環犯案

兩名被捕內地漢為姓蔡的表兄弟分別27及31歲。消息稱,兩人自6月起多次來港,每次只逗留兩三天,警方懷疑他們專程來港「快閃爆竊」,但兩人否認與其他案件有關。疑犯昨日被探員押返深水儺n寮街住處搜查,未發現疑物品,警方將核對兩人指模、爆竊工具痕[,以及案發現場閉路電視錄影片段,以調查是否涉連串山頂爆竊案。

最新遇竊的大宅為加列山道29號屋苑內一間獨立屋。前晚約8時,上址女傭聽到樓上傳來異響,上樓查看時驚見蒙臉賊在搜掠,繼而遭賊用鐵筆指嚇及掩口。其後54歲姓錢女戶主又上樓查看,竊賊嚇得爬窗離開,在風雨中逃走,戶主立即報警。

潛豪宅鐵筆指嚇女傭

大批警員接報後到場搜捕,又設路障截查車輛,其間警員登上一輛往中環的巴士查看時,發現兩名男子全身濕透,形[可疑,即作仔細搜查,當場在一個背囊內搜出小鐵筆、勞工手套等爆竊工具,並以涉嫌爆竊將兩人拘捕。消息稱,兩賊疑將頭套棄掉,大批機動隊警員昨午重返山頂搜索證物,但未有發現。

對於近日山頂發生連串爆竊案,身為受害人的黃英豪認為背後涉及犯罪集團,希望警方應盡快破案,令居民安心。警方發言人表示,中區警區及山頂分區非常關注近期山頂區的爆竊案,呼籲市民時刻鎖好門窗和鐵閘,緊記啟動防盜系統,免讓匪徒有機可乘。如發現可疑人物在家居附近出現,應立即報警。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房屋委員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下周三討論本年度公屋編配計劃,據了解,2014/15年度可供編配單位共2.48萬個,包括9800個新... 詳情
吸氧抽煙搶火  病婦燒傷命危
【明報專訊】居於葵涌h、患氣管炎的70歲姓黃老婦,病情惡化至需要使用插鼻孔式氧氣機幫助呼吸,但多年煙癮難戒,繼3個月前邊吸氧氣邊抽煙釀成火警... 詳情
女消防隊長否認妨礙司法公正
【明報專訊】消防處11名女消防員之一、為太極名師李暉胞妹的高級消防隊長李曄(39歲,圖),被廉署控告妨礙司法公正,她昨否認控罪,案件押後至下... 詳情
警私人政治表態  督察會主席支持
【明報專訊】在「佔領中環」山雨欲來前夕,警隊如何處理遊行集會活動備受各界關注。繼早前警察員佐級協會罕有就7月2日預演佔中的清場行動發表聲明,... 詳情
【明報專訊】警務督察協會主席指有警員參與反佔中簽名,又指「個人十分支持他們以私人身分,表達個人的政治立場」。《警察通例》指警務人員應經常避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