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5車相撞大爆炸 傷亡慘重
至少38死5傷

[2014.07.19] 發表
湖南滬昆高速公路5車相撞爆炸現場。(新華社)
大客車上乘客的行李散滿一地。(新華社)

載可燃液小貨車撼大巴爆炸

湖南省官方19日對外透露,當日凌晨3時許,滬昆高速邵懷段1309KM處由東往西方向(邵陽市隆回縣境內),一輛裝載有可疑可燃液體的小貨車與一輛福建開往貴州的大客車發生追尾後爆炸燃燒。據初步調查,大客車核載53人,有4名乘客逃出(嚴重燒傷)。

大巴載53人 僅4乘客逃出

據現場指揮救援部通報,事故共造成5台車輛燒燬。被燒燬的5台車輛分別為﹕閩BY2508大客車(所有人為福建省莆田汽車運輸有限城廂分公司,核載53人)、粵F08030號三菱小客車(駕駛人和乘客共2人,估計已遇難)、湘A3Z746號廂式貨車(裝載疑似酒精易燃品,裝載的物品已經全部燒盡,駕駛人和乘客共2人,已遇難)、湘A98206號大貨車和贛E38950號大貨車。5車被燒得只剩框架。

事故發生後,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省委書記徐守盛、省長杜家毫當即作出指示,要求當地政府全力組織現場搶救,最大限度減少人員傷亡;迅速查明事故原因,掌握車輛所屬地區和單位,及時進行通報,請求配合查明傷亡人員身分,做好相關善後工作。

湖南省長杜家毫、副省長盛茂林率省直有關部門負責人趕往現場指導事故救援工作。事發地邵陽市、隆回縣政府負責人率市縣有關部門人員立即趕往現場,組織開展事故救援處置工作。

接報後,安監總局副局長王德學、公安部副部長黃明和交通運輸部黨組成員劉小明帶隊組成聯合工作組,立即趕赴現場開展指導處置工作。

死亡人數仍在進一步核查

滬昆高速邵懷段「7.19」交通事故已確認38人死亡,5人受傷已送往當地醫院救治,具體死亡人數仍在進一步核查中。相關部門正在全力組織救援,目前事發路段已恢復通車。

至當日早上8時,火災撲滅,由於現場有刺鼻氣味,清理工作正在進行。

更多中國要聞
央視大肅貪 席捲更高層
繼多名部門主管和主播先後遭扣查後,當局對中央電視台的反貪腐調查仍未停止。多個消息來源向本報證實,目前對全台各個頻道都在調查,央視財經頻道幾乎... 詳情
最高人民檢察院18日宣布,經審查決定,分別對海南省前副省長冀文林、公安部警衛局首長警衛處前正師職參謀談紅、中央政法委辦公室前副主任余剛和全國... 詳情
落馬高官 鮮為人知的那些年
神州最前線 2012年中共十八大以來,一波緊接一波的反貪腐運動已令逾35名副省部或以上級別的高官「落馬」。每當海外網站或傳媒放出「流言... 詳情
湖北豪華餐廳「隱身」高校
【明報專訊】據荊楚網報道,豪華餐廳「隱身」高校校區,進出豪車不斷。一桌菜高上萬元,野生娃娃魚、大龍蝦、鮑魚等均出現在菜單上。這是記者17日晚... 詳情
【明報專訊】在北京近郊的多個風景點,均有政府部門以「培訓中心」為名建賓館、度假村,總數達數十家。這些部門包括中央部委、北京市屬機構及各類大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