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時:內地人簽名反佔中合理

[2014.07.22] 發表

【明報專訊】《環球時報》昨日發表社評,指香港反對佔中活動頭兩天就有近38萬人簽名,顯示「沉默的大多數」終於發聲。社評又稱,這次「反佔中」簽名允許在港內地人參加,「這是合理的。因為內地在港人士構成了香港現實社會的一部分,他們與香港的社會面貌有了利益關係,因此有權利表達他們的看法和希望」。

社評稱不久前佔中搞「網上公投」,宣稱共有約80萬人投票,被質疑大量造假,而反佔中街頭簽名「驗證身分證的做法更嚴肅,更容易受到監督,它未必能避免個別疏漏,但它要比所謂『網上公投』靠譜得多」。不過,社評沒提及,佔中投票由港大民研獨立負責,而反佔中簽名沒有獨立機構核實簽名真偽。

更多港聞
高鐵應變限速研收緊保安全
【明報專訊】機電工程署正調查港鐵向中國南車購入的9列CRH380A高鐵列車,未能滿足歐盟最高防撞標準問題,已要求港鐵提交安全風險及撞擊報告。... 詳情
【明報專訊】2011年7月23日的溫州動車追撞意外,後車「爬上」前車車頂,以致4卡車廂出軌墜橋,造成40多人死亡、至少172人受傷。調查報告... 詳情
【明報專訊】本報早前報道港鐵採購的9組高鐵列車,只可抵受相對時速最高達10公里衝擊,無要求承建商採用歐洲列車最高防撞標準「EN15227」(... 詳情
積金局續租  任志剛避席許不避
【明報專訊】前政務司長許仕仁涉擔任積金局行政總監等公職的8年內,收取新地聯席主席郭炳江及郭炳聯等4人提供2800萬元等利益,案件昨續審。積金... 詳情
【明報專訊】李業廣的正職為事務律師,創辦胡關李羅律師行,為新地提供法律服務。他同時擔任多項公職,主理積金局近9年,可謂一手「湊大」強積金計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