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肢拖頭司機傷口潰爛仍命危

[2014.07.24] 發表
傷者李錫明的子女(左二及左三)昨日在醫院守候,工業傷亡權益會總幹事陳錦康(左四)到醫院了解家屬所需。(鍾炳然攝)

【明報專訊】前日在葵涌6號貨櫃碼頭駕駛拖頭期間被倒塌貨櫃壓至重傷,送院後需截肢保命的六旬工人李錫明仍然命危。其子昨透露父親切除右腿後,傷口感染潰爛,情G不樂觀。本周六是李的62歲生日,家人原定吃飯慶祝,如今舉家滿是愁雲。家屬前日曾質疑香港國際貨櫃碼頭公司(HIT)人員犯錯出事,HIT昨日派員與家人會晤,同意發放恩恤金及負擔醫療費。

恩恤金夠一家生活一年

傷者李錫明仍留醫於瑪嘉烈醫院深切治療部,其子李浩正說,醫生形容父親狀G非常危殆,甚不樂觀,由於右腿傷口感染嚴重,出現潰瀾,昨晨曾為李輸17包血,至昨午改為洗血,醫生正評估是否需要再施手術。

李錫明的弟弟則說,醫生相信其兄在事發時雙腿被壓,因痛楚難當,要不斷拍打身旁物件求救,即使雙手受傷也沒停,故手腳均受創。

家屬昨整天在病房外守候,他們說原邀約HIT管理層到醫院見面商討賠償,但對方拒絕,且不許工會代表陪同會面,令家屬十分不滿,最後經協商後,HIT安排專車將李子及一名工會代表帶到碼頭辦公室見面。李子事後稱會談氣氛平和,HIT同意發放一筆恩恤金,金額大概能讓李家應付未來一年生活,HIT亦願意承擔醫療費。

HIT發言人稱,管理層已向傷者家屬表達深切慰問,並發放一筆緊急援助金。如家屬有其他需要,HIT願意提供進一步協助。勞工處表示已要求碼頭停止操作涉事「龍門架」吊機,並調查意外成因,如有違規將依法處理。

李錫明前日駕駛拖頭在6號碼頭等候接載貨櫃,其間數個貨櫃塌下把拖頭壓牷A李被困逾兩小時才被救出。事件疑與貨櫃被吊起時高度不足,導致與疊起的貨櫃相撞引發倒塌。

更多港聞
摑招顯聰漢認罪或判監
【明報專訊】「香港人優先」成員招顯聰早前因闖軍營案出庭,在庭外遭男子連環掌摑倒地,施襲的退休漢昨承認一項普通襲擊罪。他求情指當日只是路過,聽... 詳情
門診30秒驗心律 篩查心顫患者
【明報專訊】港大醫學院與醫管局港島東聯網合作推出心房顫動普查計劃,9月起在5間門診診所,以流動心臟監測器檢查5萬至6萬名高血壓及糖尿病等病人... 詳情
【明報專訊】青年16歲時被指與友在何文田俊文苑平台縱火燒垃圾桶,經審訊後被裁定兩項縱火罪成,判感化1年。11年後,青年於今年初始提出逾期上訴... 詳情
張耀榮子勸架捱打
【明報專訊】已故「演唱會之父」張耀榮與原配夫人所生的第三子張永新(53歲,圖),昨午3時許在紅磡海逸皇宮大酒樓上班時遇襲受傷。據悉,張永新為... 詳情
【明報專訊】赤P角機場對開港珠澳大橋工程繼前年發生1死14傷嚴重工業意外,昨再發生奪命事故。一對中年兄弟在躉船開工期間,40歲弟弟搬運沉重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