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勝癌魔鄉民 葬身空難
家族6人同死 弟轟復興無人協助

[2014.07.25] 發表
復興航空空難最少已造成48死15傷。難屬昨趕赴澎湖善後,下午舉行招魂儀式,場面哀傷。(中央社)
在台灣澎湖空難所在西溪村,昨有遇難者家屬前往現場為罹難親屬上香致哀。(路透社)
台灣總統馬英九昨為澎湖空難死難者默哀。(中央社)

【明報專訊】前晚在台灣外島澎湖發生的復興航空客機迫降時撞落民居,並導致最少48人死15人受傷的慘劇中,機上逾半罹難者是澎湖鄉親,其中家住馬公市[上﹕山;下﹕時]裡里的陳潤清的家族有6人共赴黃泉,最為悲慘。陳潤清胞弟王麗現昨日接受本報電話訪問時表示,其兄長最近才治癒癌症,前幾天由嫂嫂陪同去高雄醫院覆診,不料人生多蹇,這次竟與剛從日本旅遊返回澎湖的外甥夫婦及其兩名孩子,一同葬身於空難中。

王麗現稱,家中兄弟7人,陳潤清排第四,因陳過繼給別人才改姓陳。王麗現說,遇難的一家六口中,除其兄陳潤清及嫂嫂許秀菊外,還包括他的外甥陳志明和丁素美夫婦,以及陳、丁的兩名小孩。王麗現昨日下午仍忙荇ぎz親人後事,包括認屍等,前晚接到噩耗後他漏夜趕往墜機地點西溪村現場認屍,截至昨晨只認出了外甥,其他人無法辨識。他指摘復興航空處理不積極,未派人協助,令人不滿。

「上月剛嫁女 幾天陰陽永隔」

王麗現唏噓地說,哥哥上周才嫁女,全家共聚暢飲,沒料到幾天後就陰陽永隔。馬公市長蘇崑雄亦有同感,台灣傳媒引述蘇說:「陳潤清才剛嫁女兒,卻遭逢如此不幸,讓人鼻酸!」他說,7月13日陳潤清才嫁女兒,他受邀參加婚禮,如今夫婦都不幸罹難,親友無法接受。

與陳潤清稔熟的[上﹕山;下﹕時]裡里里長林獻堂昨天對本報表示,陳潤清的外甥一家住在毗鄰的山水里,年紀約三、四十歲。說起陳潤清,林獻堂說:「他一家人都不錯、很和諧,和鄉里很合得來。他原來是捕魚的,約在十多二十年前他轉在陸上做生意,賣水果。」

儘管整個澎湖,甚至高雄機場到昨天都充滿愁雲慘霧,但個別人卻因找到自己僥倖生還的親人而欣喜若狂。乘客許瑀睫的母親前晚一到機場就衝到櫃台,追問女兒下落。當聽到女兒搭上死亡班機後,她雙腳一軟坐倒地上大哭。及後突然接獲電話,證實女兒未死,老人家立即破涕為笑,後又有消息傳來指獲救的不是她女兒,傷痛不已。最後得到確切消息,許瑀睫在獲救名單上,許母開心地跑到外頭又叫又跳。

消息混亂 生還者「死去活來」

被送至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的兩名傷者昨日仍未脫離生命危險。66歲男傷者李順己有吸入性燒傷和28%皮膚燒傷。迫降後自行從機艙爬出的34歲傷者洪郁婷14%皮膚燒傷並有腦出血,兩人目前仍在燒傷中心加護病房治療觀察。

乘客逾半澎湖籍 9人來自高雄

另外,《自由時報》昨日引述高雄市觀光局長許傳盛表示,經過清查旅客名單,來自高雄市的有9人,澎湖籍超過一半以上,居住其他地方包括台南、 新北市的都有。

明報記者 麥俊 李澤彤 高雄直擊

更多港聞
麥當勞失實 福喜肉賣光
【明報專訊】麥當勞供應商上海福喜食品爆出過期肉風波,本港麥當勞聲稱沒有採用任何上海福喜食品4天後,食物安全中心昨午引爆麥當勞曾進口上海福喜食...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傳媒周一揭發為麥當勞供貨的上海福喜採用過期肉後,麥當勞美國總公司隨即道歉,並承認責任,但本港麥當勞聲稱「沒有任何食品來自上海...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麥當勞對採用上海福喜食材前言不對後語,《明報》記者昨傍晚分別於灣仔、銅鑼灣及旺角區麥當勞街訪,受訪的101名食客及市民中,8... 詳情
民調:七成人對政黨印象變差
【明報專訊】中大亞太研究所最新調查發現,六成受訪者同意政黨間互相爭拗,做不到實事;七成受訪者表示過去一年對政黨印象變差,比率較2013年同類... 詳情
大橋工人溺斃 僱主未有交代
【明報專訊】赤P角機場對開港珠澳大橋工程前日發生奪命工業意外,墮海死亡的40歲工人吳清睞是家中經濟支柱,與老邁及長期病患的父母同住東涌逸東h...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