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遊成陪伴慈母最後之旅

[2014.07.25] 發表

【明報專訊】「他們幾個人剛剛到香港玩了幾天,沒想到回來的時候會出事……」家住澎湖西嶼鄉外垵村的罹難旅客林宴鈴的舅母,對於包括林宴鈴在內的3名親屬在前天的空難中遭遇不幸,昨天在接受本報電話訪問時,語氣中難掩悲傷之情。

林宴鈴的舅父鍾順昌昨日下午對本報表示,親屬們正在為在空難中離世的親人做法事,其妻子、即林宴鈴的舅母則透露,林宴鈴對一對正在讀初中的子女疼愛有加,最近趁暑假帶他們及另兩名親戚鍾家偉和鍾淑嵐到香港旅遊數天,不料返程時遇上復興空難。對於賠償等問題,林的舅母說:「到現在還理不出個頭緒來,先不理那些,等我們辦完了後事再說,現在正在做法會。」

據悉,林宴鈴等一行5人原本打算前天一起搭機回澎湖,但林的子女臨時決定留在高雄玩,未有搭上出事班機,幸運地逃過一劫。他們得知母親墜機身亡,都悲慟難以置信,想不到香港之旅竟成他們與母親最後一趟出遊。

子女臨時改行程避一劫

昨晨一度傳聞遇難者之一陳正龍是香港人,但本報記者昨聯絡高雄市環境保護局副局長陳居豐,他確認其中一名復興空難罹難者陳正龍,是跟他合作5年多的司機,但澄清以陳正龍在澎湖出生,並非香港人,以他所知,陳的父母也是當地人。陳居豐說,死者有兩名就讀小學的子女,平日工作盡責、待人有禮,以往在颱風天也常常載茈L到處跑,視察市內是否有積水或垃圾堆積等問題。

明報記者

更多港聞
麥當勞失實 福喜肉賣光
【明報專訊】麥當勞供應商上海福喜食品爆出過期肉風波,本港麥當勞聲稱沒有採用任何上海福喜食品4天後,食物安全中心昨午引爆麥當勞曾進口上海福喜食...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傳媒周一揭發為麥當勞供貨的上海福喜採用過期肉後,麥當勞美國總公司隨即道歉,並承認責任,但本港麥當勞聲稱「沒有任何食品來自上海...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麥當勞對採用上海福喜食材前言不對後語,《明報》記者昨傍晚分別於灣仔、銅鑼灣及旺角區麥當勞街訪,受訪的101名食客及市民中,8... 詳情
民調:七成人對政黨印象變差
【明報專訊】中大亞太研究所最新調查發現,六成受訪者同意政黨間互相爭拗,做不到實事;七成受訪者表示過去一年對政黨印象變差,比率較2013年同類... 詳情
大橋工人溺斃 僱主未有交代
【明報專訊】赤P角機場對開港珠澳大橋工程前日發生奪命工業意外,墮海死亡的40歲工人吳清睞是家中經濟支柱,與老邁及長期病患的父母同住東涌逸東h...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