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喪之家捱撞連夜遷棺

[2014.07.25] 發表

【明報專訊】復興航空GE222航班前晚迫降失敗,撞瓴鰴鶞近的馬公市西溪村十多戶民居,其中肇事飛機左翼和部分機身波及高姓住戶,當時高家人恰巧正在辦理喪事,結果屋內8人中有5人受傷。

戶主高國安對中央社說,前晚正在為剛去世的母親辦喪事,包括父親等7名家屬、1名葬儀社人員,共8人在靈堂內摺紙蓮花和誦經。他說,事發時,他先聽到雷鳴般的一響爆炸聲,緊接茯搢鴗鶗一團與不知名的殘骸衝破屋頂而入,撞斷兩根樑柱,在其母親遺體上停住,但仍有滾燙而細碎的殘骸落到家人身上。

八旬父嚇呆幸母遺體未損

從現場照片(圖)可見,高家的石油氣罐和爐具、雪櫃、花圈花牌以及瓦礫頹垣等等,一片凌亂。天台則有多名救援的軍人。

報道續引述高國安回憶稱,由於事出突然,各人當時尖叫聲四起,80多歲的父親更被嚇得當場動彈不得,全家趕緊跑到屋外,當時一片漆黑,過程中有5人受傷。高國安說,全家人雖飽受驚嚇,但未受重傷,前晚已連夜將母親棺木移送殯儀館,先辦完喪事,再與復興航空談賠償問題。

更多港聞
麥當勞失實 福喜肉賣光
【明報專訊】麥當勞供應商上海福喜食品爆出過期肉風波,本港麥當勞聲稱沒有採用任何上海福喜食品4天後,食物安全中心昨午引爆麥當勞曾進口上海福喜食...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傳媒周一揭發為麥當勞供貨的上海福喜採用過期肉後,麥當勞美國總公司隨即道歉,並承認責任,但本港麥當勞聲稱「沒有任何食品來自上海...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麥當勞對採用上海福喜食材前言不對後語,《明報》記者昨傍晚分別於灣仔、銅鑼灣及旺角區麥當勞街訪,受訪的101名食客及市民中,8... 詳情
民調:七成人對政黨印象變差
【明報專訊】中大亞太研究所最新調查發現,六成受訪者同意政黨間互相爭拗,做不到實事;七成受訪者表示過去一年對政黨印象變差,比率較2013年同類... 詳情
大橋工人溺斃 僱主未有交代
【明報專訊】赤P角機場對開港珠澳大橋工程前日發生奪命工業意外,墮海死亡的40歲工人吳清睞是家中經濟支柱,與老邁及長期病患的父母同住東涌逸東h...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