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評被指低估影響 三跑料增馬灣噪音

[2014.07.26] 發表

【明報專訊】機管局的機場第三跑道環評報告,被指低估噪音對馬灣、青衣及屯門等地居民的影響。荃灣區議員曾文典指出,環評報告以飛機噪音等量線(NEF)作評估,只有沙螺灣受影響,質疑未能真正反映噪音問題,預料擴建新跑道會令更多地區受影響,包括屯門及黃金海岸,批評報告不合格,呼籲環諮會否決報告。

馬灣黃金海岸屯門居民料受影響

曾文典指出,1998年赤P角機場的環評報告列明,機管局每5年要做一次飛機噪音預測等量線(NEF)評估,但機管局方過去一直沒有做,負責確認評估結果的民航處亦從不追究。他說,機管局為了興建第三跑道,才於環評報告以NEF作噪音評估,結果仍只有沙螺灣受飛機噪音影響,質疑報告未能真正反映噪音問題。

「創建香港」行政總裁司馬文引述政府上月回覆立法會議員質詢的文件,顯示2013年馬灣錄得晚間飛機噪音逾70分貝達7600多次,較2005年上升,顯示有惡化[象,明顯與機管局評估不相符,擔心擴建跑道後,噪音問題會更嚴重,促請政府制訂懲罰機制,監控飛機噪音,以及在環評報告加入條款,要求機管局向受飛機噪音影響的居民補償,例如為居民安裝隔音玻璃。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澳門將於8月31日舉行新一屆特首選舉,現任特首崔世安報名競逐連任,昨日向澳門選舉事務委員會提交提名表。在澳門選委會400名選委中... 詳情
無?女高層性騷擾不成立
【明報專訊】無邦q視前編審葉廣蔭興訟勞資審裁處,向電視廣播有限公司(無芋^追討共27萬稿費,大爆遭女高層用言語性騷擾,案件昨開審。葉指無邦q... 詳情
指黎諾懿談劇本 高層背後罵﹕佢識乜
【明報專訊】無走e編審葉廣蔭指被節目發展分部經理邵麗瓊針對,昨雖撤銷有關性騷擾的指控,但仍指邵麗瓊處處使他難堪,更大爆她常以粗口罵演員,包括... 詳情
醉司機亂撞 西醫新平治遭殃
【明報專訊】西醫鄧森如昨晨駕駛剛落地月餘、價值41萬元的平治新車,接載診所護士上班,在黃大仙龍翔道遇上醉漢駕私家車飛馳,平治被對方從後追撞,... 詳情
【明報專訊】醫院管理局新一期《風險通報》揭示一宗婦產科醫護接生時,遺留醫療儀器零件於初出生嬰兒頭皮的事故。嬰兒出生一個月後頭皮腫脹,送往急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