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角k高層性騷擾不成立
追27萬稿費 前編審指控

[2014.07.26] 發表
無走e資深編審葉廣蔭向無辰l討共27萬稿費。他昨撤銷案件中關於遭女高層性騷擾的指控,案件下周續審。(余思朗攝)
節目發展分部經理邵麗瓊昨亦有到庭,她將於下周作供。(余思朗攝)

【明報專訊】無邦q視前編審葉廣蔭興訟勞資審裁處,向電視廣播有限公司(無)追討共27萬稿費,大爆遭女高層用言語性騷擾,案件昨開審。葉指無邦q視節目發展分部經理邵麗瓊涉在開會期間,分享自己與男性的關係,甚至討論性話題,「佢]會討論拮唔拮穿人]個安全套,問攭f妹同男朋友上H做乜。我係成年男人,都覺得好尷尬」。但裁判官認為邵的言論並不止針對葉,會上仍有其他人,拒接納為申索理由。

官﹕言論非針對一人

葉廣蔭指出,邵麗瓊刻意製造敵對的工作環境,令他決意離職。他從同事口中聽到,原本與他同為編審、一直負責處境劇《愛.回家》的邵希望調組,更與監製李添勝「打關係」。她本來預計可以調離《愛.回家》劇組,並加入李的劇集《神探高倫布》當編審,但葉臨時「回巢」無谷足陛m神》的編審,引起邵不滿,亦曾有同事對他說:「你死啦,你得罪鱆艡R瓊。」

葉指去年5月完成《巾幗梟雄之諜血長天》的編審工作後,邵升任為節目發展分部經理,邵對他說:「聽聞你寫得好好,我睇孎A嚚Z,寫得好絢麗。不過我唔會再畀你獨立做編導,你調入《愛.回家》,重新學做人處世啦。」

被調入《愛.回家》「學做人」

去年7月,葉因下顎發炎請假做手術,9月他病癒上班,卻聽聞有人指他因《神探高倫布》收視未如理想,不願上班「匿鰜峊齱v。他感覺冤枉,精神崩潰,亦想過自殺,為保命所以才即時辭職。

電視廣播有限公司昨由人事主任容佩珊為代表出庭應訊。她指自2005年起,公司規定編審只能編一套劇的10%,並獲得每集9400元的額外酬勞。若要編更多集數則要申請。但葉指出,當時香港電視挖去了無赤韖b資深編劇,人手緊張,故部分劇集如《巾幗梟雄之諜血長天》均由他一手編寫。

他又指無邦q視前助理總經理區偉林於去年6月會議上表示:「以後放寬編審寫稿,寫幾多畀幾多。」但容則表示,區偉林未有提及詳情,事後亦沒有任何跟進文件。

案件下周續審,並會傳召邵麗瓊及區偉林等人作供。但葉表示不打算盤問證人,指「我想講洃w經講完」,和證人相識數十年,不希望盤問。

【案件編號:LBTC400/14】

明報實習記者 余思朗

更多港聞
醉司機亂撞 西醫新平治遭殃
【明報專訊】西醫鄧森如昨晨駕駛剛落地月餘、價值41萬元的平治新車,接載診所護士上班,在黃大仙龍翔道遇上醉漢駕私家車飛馳,平治被對方從後追撞,... 詳情
【明報專訊】醫院管理局新一期《風險通報》揭示一宗婦產科醫護接生時,遺留醫療儀器零件於初出生嬰兒頭皮的事故。嬰兒出生一個月後頭皮腫脹,送往急症... 詳情
PS4戰Xbox 帶旺動漫節
【明報專訊】為期5天的動漫電玩節昨日開幕,自周一開始已有逾百人在場外通宵排隊4晚等入場,希望搶購漫畫精品及電子遊戲機,截昨晚8時已吸引13萬... 詳情
馬榮成勸擁躉棄爭頭位多陪家人
【明報專訊】風雨不改,連續14年在動漫節排頭位入場的「風雲迷」蔡先生今年亦不例外,甫開場便衝到天下出版社攤位,搶購限量的《風雲》水晶畫板、馬... 詳情
澳門稱熊貓死因無關人為因素
【明報專訊】澳門民政總署昨日確認大熊貓心心死因。經過與香港及內地等多方面病理專家分別對心心作剖驗後,證實牠死於原發性腎衰竭繼發出血性胃腸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