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操守調查 莊德利催市選前公布

[2014.07.26]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候選人莊德利的律師﹐就市長福特涉嫌安排市府官員幫助其家族生意有關的公司事﹐近日去信給市府操守專員麗普(Janet Leiper)﹐了解操守辦公室對此事的調查能否在10月底市選之前完成、並將結果公之於眾。

莊德利昨天接受訪問時表示﹐對市長福特的指控﹐涉及到混淆公共職責與私人利益問題﹐這是政客操守的核心內容。而在競選期間﹐人們特別關心這類問題﹐因為和政府的表現有關。

他說﹐由於福特本人無意對相關的指控做出回應﹐「由一個客觀的人士來回答這個問題﹐對我們的政治系統十分重要」。

他稱﹐現正等待麗普的答案。如她表示無法在10月27日前完成﹐那麼「我們將繼續對話﹐看她能否有辦法做到這點」。

媒體早前揭發福特兄弟為正在和他們家族公司談生意的大印刷公司RR Donnelley﹐安排和市府官員會面。為此﹐多市一個叫做「民主觀察」的組織和市民Ray Fredette﹐向市府操守專員辦公室投訴。

福特並未否認為該公司提供幫助﹐但他說﹐他對任何求助都給予幫助﹐並不單單幫助什麼人。

莊德利的律師信由他的競選班子律師楊格(David Young)發出。信中稱﹐福特涉嫌的問題﹐包括3個方面﹕為個人利益使用機密信息﹔不適當使用影響力﹔未遵守說客登記制度。

更多要聞一
小街1/4住宅須收窄車道
【明報專訊】根據多倫多市政府的附例規定﹐士嘉堡區前園無車房的住宅汽車行車道闊度要在2.6米之內﹐同時屋前牆對出的空間用於泊車是違規的﹐但有不...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政府的士嘉堡區交通計劃及優先權管理部門經理泰勒(Robert Taylor)向本報稱﹐自5市合併之後﹐只有士嘉堡區仍保留... 詳情
街頭爵士樂節
多倫多24日舉辦為期3天的國際爵士樂街頭表演節。40餘支樂隊受邀在2.5公里長的一段市區街道上進行表演,為人們送上一段輕快的時光。 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