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查出2190「裸官」

[2014.07.26] 發表

【明報專訊】日前記者從廣東省委組織部獲悉,該省對「裸官」進行摸查,這項工作源於今年2月26日中央第八巡視組向廣東省反饋巡視情況時,提到廣東一些地方「裸官」問題突出,並要求對「裸官」開展專項治理。經過全面調查摸底,廣東共有「裸官」2,190名,其中市廳級幹部22名,佔1%;處級幹部301名,佔13.7%;科級以下幹部1867名,佔85.3%。

據《廣州日報》報道,經與家人反覆商量、再三考慮之後,廣東省東莞市一位年屆41歲的幹部蔡某某鑑於妻子孩子均移居香港,選擇向組織遞交了辭職信。

毗鄰港澳的東莞,被視為「裸官」問題相對較突出的地方。當地官方的調查報告認為,東莞的「裸官」相對較多,其中大部分的家人移居地是港澳地區。在這次「裸官」問題專項治理中,東莞市共對127名幹部任職崗位進行了調整,其中處級幹部19人、科級幹部及其他國家工作人員108人,市直單位一把手5人,鎮黨委書記、鎮長6人。

這是廣東強力治理「裸官」的一個縮影。

市廳級裸官22名

日前記者從廣東省委組織部獲悉,該省進一步規範幹部選拔任用工作,基本完成全省「裸官」任職調整工作,共對866名幹部作出了崗位調整處理,其中市廳級幹部9名,處級134名、科級以下723名。

廣州市各級黨政機關幹部依據幹部管理權限,人手一份調查表接受摸查。江門市在國家工作人員中全面摸查的基礎上,重點對6,000名科級以上幹部進行調查。東莞市在細化摸查時,共發放了3萬多份調查表進行調查。

經過全面調查摸底,廣東共有「裸官」2,190名,其中市廳級幹部22名,佔1%;處級幹部301名,佔13.7%;科級以下幹部1,867名,佔85.3%。

由於歷史、地緣和人文等原因,廣東「裸官」主要集中在廣州、深圳、珠海、佛山、江門、東莞等地。規定要求,對配偶已移居國(境)外,或沒有配偶、子女均移居國(境)外的幹部,要限時從重要崗位調整下來。

參照省管幹部的時間要求,21個地級以上市按照幹部管理權限,在5月底前全部完成了對幹部任職崗位的調整工作。

要麼遷回家人 要麼受組織調整

對經過甄別、確認屬於應當調整崗位的幹部,要麼把家人遷回來,要麼接受組織調整,兩樣只能選擇一樣,不能兼得。這是廣東省委組織部門對「裸官」治理工作確定的基調。

在省委組織部提供的一份工作報告中記者看到,對選擇調整其崗位的幹部,按照幹部管理權限,由組織人事部門提出整改建議,按程序報黨委(黨組)研究決定,並報上一級組織人事部門備案。根據每個人的不同情況,作出調整。調整的9名省管幹部中,6人因接近任職年限、免職後沒有再安排其他職務,3人調離現職崗位、改任其他職務。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25日是中日甲午戰爭爆發120周年紀念日,解放軍北海艦隊官兵在山東威海劉公島舉辦集體簽名宣誓、艦艇鳴笛、瞻仰憑吊等紀念活動。 ... 詳情
葉劍英孫女參加「好聲音」獲讚
【明報專訊】據鳳凰網報道,在25日晚的《中國好聲音》中,有一對來自香港的少女組合Robynn & Kendy(圖)引發了評委的關注,她們無拘... 詳情
樹林削平燒焦 疑復航第一撞擊點
【明報專訊】復興空難現場有新發現,湖西鄉紅羅村洪姓村民看見距離飛機墜毀地點的西北方約500公尺處有一整排樹林被削平,疑是第一撞擊點,外界推測... 詳情
復興航空GE222班機23日在馬公失事,造成重大傷亡,有愛心化妝師和禮儀師義務幫忙,26日傳出疑因同業競爭的糾紛 據中央社報道,20多... 詳情
當年「右派」細說《星火》文字獄
自1957年反右運動、1959年至1961年的大飢荒以及此後10年文革浩劫,一代中國知識分子命運就此改變,他們或下放勞改或鋃鐺入獄,有的甚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