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檢:抓捕潛逃境內外貪官
將成立國際追逃追贓協調領導小組

[2014.07.26] 發表

最高人民檢察院25日通報2014年1至6月全國檢察機關查辦貪污賄賂及瀆職侵權犯罪案件工作情況。今年上半年,共有1,676名縣處級以上幹部因貪污賄賂犯罪被立案調查,其中包括7名省部級「老虎」。此外,檢方還抓獲潛逃境內外貪污賄賂犯罪嫌疑人320名。

上半年2.5萬官涉貪

最高檢反貪污賄賂總局局長徐進輝介紹,據統計,今年1至6月,全國檢察機關共立案貪污賄賂犯罪案件19,081件25,240人,與去年同比分別上升9.6%和5.4%。其中,貪污賄賂5萬元以上、挪用公款10萬元以上的大案15,999件,佔立案總件數的83.8%,與去年同比數量上升13.7%;縣處級以上幹部貪污賄賂犯罪要案1,676人(含廳局級182人),佔立案人數的6.6%。

據悉,黨政領導機關和領導幹部中利用職務便利實施的貪污賄賂犯罪案件,是檢察機關的辦案重點之一。上半年,全國檢察機關共查辦涉嫌貪污賄賂犯罪的國家機關工作人員6,343人,佔立案總人數的25.1%,與去年同比上升14%;立案查處縣處級以上要案1,676人,與去年同比上升32.3%。最高檢立案偵查李春城、郭永祥等7名省部級幹部案件,以及國家能源局副局長許永盛等一批有重大社會影響的廳局級幹部案件。

從辦案情況看,檢察機關反貪工作突出查辦行賄犯罪。1至6月,全國檢察機關立案偵查行賄犯罪4,397人,與去年同比上升37.6%。

為加大追逃追贓力度,最高檢專門部署加強國際追逃追贓和運用違法所得沒收程序開展追贓工作;制定規範性文件,對開展國際追逃追贓工作提出明確具體要求;並將成立國際追逃追贓和違法所得沒收工作協調領導小組;加大對重點案件的督辦力度;健全潛逃境外人員數據庫。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25日是中日甲午戰爭爆發120周年紀念日,解放軍北海艦隊官兵在山東威海劉公島舉辦集體簽名宣誓、艦艇鳴笛、瞻仰憑吊等紀念活動。 ... 詳情
葉劍英孫女參加「好聲音」獲讚
【明報專訊】據鳳凰網報道,在25日晚的《中國好聲音》中,有一對來自香港的少女組合Robynn & Kendy(圖)引發了評委的關注,她們無拘... 詳情
樹林削平燒焦 疑復航第一撞擊點
【明報專訊】復興空難現場有新發現,湖西鄉紅羅村洪姓村民看見距離飛機墜毀地點的西北方約500公尺處有一整排樹林被削平,疑是第一撞擊點,外界推測... 詳情
復興航空GE222班機23日在馬公失事,造成重大傷亡,有愛心化妝師和禮儀師義務幫忙,26日傳出疑因同業競爭的糾紛 據中央社報道,20多... 詳情
當年「右派」細說《星火》文字獄
自1957年反右運動、1959年至1961年的大飢荒以及此後10年文革浩劫,一代中國知識分子命運就此改變,他們或下放勞改或鋃鐺入獄,有的甚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