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林削平燒焦 疑復航第一撞擊點

[2014.07.26] 發表
復興航空航班墜毀在澎湖西溪村,調查人員25日在疑似第一撞擊點的樹林裡來回搜查,找到許多失事飛機遺留下的殘骸。(中國時報)

【明報專訊】復興空難現場有新發現,湖西鄉紅羅村洪姓村民看見距離飛機墜毀地點的西北方約500公尺處有一整排樹林被削平,疑是第一撞擊點,外界推測是飛機先撞上樹林,機長曾企圖拉高機體,可惜失敗墜機。飛安會執行長王興中25日表示,不就事故原因或失事過程做任何揣測,現在也不判斷撞擊的次序。

緊鄰空難事故現場湖西鄉西溪村旁的紅羅村,洪姓村民指出,飛機墜毀當晚他正在家堿搮q視,突然聽見一爆炸巨大聲響,當時外面下大雨還以為是閃電雷擊,打開窗戶遠處望去,隱約看見西溪村方向有陣陣火花,隨即看見電視快報得知隔壁村莊飛機掉下來。

隔天一大早,他獨自走往西溪村北面海邊閒逛,赫然發現怎麼整片防風林上半部全被削毀,還出現一長條狀缺口,懷疑是飛機試圖降落時擦撞留下傷痕。消息傳開後,飛安會立刻派人趕往現場勘查,果然在被削掉樹林殘枝上發現有燒焦痕[,地點正位於墜毀飛機西北方500公尺處,於是緊急通報並要求封鎖現場。

西溪村民普遍認為,這片樹林是復興飛機迫降第一處撞擊點,颱風天漆黑大雨視線不佳,研判機長誤判航道撞上海邊防風林,當下又試圖拉高機身卻不受控制,整架飛機衝向前栽進民宅中。

王興中強調,25日進行2次量測工作,只是發現新的殘骸散落地點,不代表該處就是新的第一撞擊點,「現在不去判斷撞擊的次序,飛安會目前要蒐集完所有事證,並完成黑盒子判讀,在沒有達成百分之百的資料完整比對之前,不就事故原因或失事過程做任何揣測。」

更多中國要聞
當年「右派」細說《星火》文字獄
自1957年反右運動、1959年至1961年的大飢荒以及此後10年文革浩劫,一代中國知識分子命運就此改變,他們或下放勞改或鋃鐺入獄,有的甚至... 詳情
獨立觀影會遭封殺
同樣記錄、挖掘歷史,與影片《星火》一道參加今次香港獨立電影節「叛逆中國」單元的,還有旅日華人導演翰光(圖)2011年製作的影片《亡命》,該片... 詳情
麻將聖地藏身社區陋室
近日,中國選手在「歐洲麻將錦標賽」中僅僅獲得了團體第37名和39名的成績,這讓許多中國人覺得顏面無存。「參加歐洲錦標賽的不是最厲害的人。」北... 詳情
參加歐錦賽
在段昊和楊政等人看來,年輕人雖然技術更高些,但由於財力和時間原因,很少能去國外參加比賽。競技麻將在任何國家都並非官方體育部門或奧委會認可的正... 詳情
烏魯木齊反恐升級
【明報專訊】烏魯木齊公交系統安檢即日起全面升級,市區內所有公交線路,禁止乘客攜帶液體、打火機和不明粉狀物等物品上車。烏魯木齊市有154條公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