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索客戶手機信息
研科羅渣士入稟反對

[2014.07.26] 發表

(多倫多25日加新社電)電訊公司研科(Telus)、羅渣士(Rogers)告上法庭﹐以權利憲章保護個人隱私的理由﹐挑戰警方4月索取4萬到5萬名客戶手機信息的做法﹐安省法官同意審理該案。

法官指涉隱私 同意審理

安省高等法庭法官斯普羅特(Justice John Sproat)說﹐案件凸顯隱私、執法等重要問題﹐應在公開法庭爭辯﹐儘管皮爾區(Peel)警隊改變主意﹐不再索取那麼多信息。這份裁決書7月16日寫成﹐周五對外公布。

手機透過信號塔天線﹐與外界無線聯繫﹐手機每次試圖撥打或完成一次通話、傳送文字短訊、電子郵件﹐都會保留紀錄。這些紀錄顯示哪個信號塔連接無線電訊﹐有時一通電話可在信號塔之間轉接﹐揭露用家的行蹤。

警方向羅渣士與研科發出的每份「提交令」﹐都要求訂戶的姓名、地址信息﹐這些人透過特定信號塔﹐試圖或進行通訊。在兩名客戶通話的案例中﹐警方提交令還要求電訊服務商提供帳單信息﹐那可能包含銀行和信用卡信息。研科對法庭說﹐提交令要求它披露至少9,000個用家的信息。

羅渣士估計﹐警方要求它交出3.4萬訂戶的20萬份紀錄。

檢察官反駁說﹐憲章挑戰應該撤銷﹐因為警方不再索取最初21個研科信號塔、16個羅渣士信號塔的信息﹐現在願意減少信號塔數量。

斯普羅特說﹐下令提交手機紀錄、手機塔數據的做法極為常見﹐但他沒有察覺到應對隱私問題的案件。

兩間電訊公司的律師說﹐公司回應上萬份索取手機紀錄的法令﹐但皮爾區警隊這次要求的信息太廣泛。

斯普羅特說﹐他會設定聆訊日期。他說﹐各方應在程序上合作。

更多加國新聞
警察總長布萊爾仍未表態續約
【明報專訊】多市警察總長布萊爾(圖)今天凌晨零時以後仍未就是否要求警委會續約公開表態。按照合約規定,60歲的布萊爾需要在明年4月5年期合約完... 詳情
【明報專訊】皮爾區警方呼籲公眾關注近日在皮爾遜國際機場有旅客乘坐豪華轎車和計程車以後,使用信用卡付帳後,出現多項遭歹徒詐騙帳項的案件。警方已...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在學校建太陽能屋頂的計劃﹐之前已經大幅削減﹐但新的問題是﹐由於費用問題﹐太陽能屋頂的面積可能需再縮水。 教... 詳情
男子地鐵內向女子做不文動作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在多倫多地鐵車廂內向一名女子做出不文動作,其容貌被公車局保安攝錄機拍下,警方現在呼籲公眾提供這名男子的消息。 案件... 詳情
【明報專訊】皮爾區公共衛生局昨日表示已發現今年以來首個帶有西尼羅病毒的毒蚊竇。衛生局呼籲市民做好個人防範被蚊叮的措施。 衛生局指出,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