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稅支票未兌現 累積逾7.3億
團體促立法方便申領欠款

[2014.07.26] 發表
聯邦政府簽發的退稅和付款支票很多沒有兌現﹐款額超過7.3億元。

(滿地可25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工務部說﹐基於種種原因﹐聯邦政府簽發的退稅和付款支票很多沒有兌現﹐款額超過7.3億元。

許多加拿大人急切等待退休金、就業保險和兒童福利金﹐工務部指出﹐由於種種問題﹐過去5年簽發的320萬元面額支票未有兌現﹐譬如說﹐支票丟失、支票沒有遞送﹐或是收信人他遷﹐沒有登記新地址。最大一筆款項是1.49億元的退稅金﹐應退還給33.8萬人。

渥京政府簽發的支票未有兌現﹐超過150萬張支票﹐總面額達到4.2億元。那些支票隸屬不同計劃﹐例如安省延齡草福利金(Ontario Trillium Benefit)、安省銷售稅退稅(Ontario Sales Tax Credits)的4,010萬元﹐卑詩省低收入氣候行動退稅(British Columbia Low Income Climate Action Tax Credits)3,200萬元。

加拿大庫務局(Receiver General for Canada)代表全部省級政府近30個計劃﹐簽發這些支票﹐緬尼托巴省除外。

其他未付款項包括﹐加拿大退休金計劃4,100萬元﹐就業保險510萬元、近100萬人的貨勞稅/合併銷售稅(GST/HST)退稅9,260萬元、兒童福利金(Canada Child Tax Benefits)2,260萬元。

安省未付支票達6700萬元

除了渥京政府﹐其他省份都有未兌現的支票。譬如安省財政廳、衛生和長期護理廳﹐也有高達6,700萬元未付支票。

聯邦政府的未付支票沒有過期日﹐它還有價值近10億元的靜止銀行帳戶、加拿大儲蓄和退休金債券﹐在中央銀行手上。

消費者倡權團體呼籲渥京和省府立法﹐方便國民申領財產。目前﹐民眾需要打電話﹐給簽發支票的每個相關負責部門。

工務部說﹐每個聯邦部門收到半年一次的餘款報告﹐與它們的計劃相關﹐按照指示跟進收款人。部門也嘗試聯繫未兌現支票的人﹐以確認地址或銀行信息。

工務部部長范茵麗(Diane Finley)的發言人波林(Marcel Poulin)說﹐部長已指示官員「查看可行辦法﹐幫助國民領取加拿大政府所欠款項。」

非牟利機構未申領資產專業人員組織(Unclaimed Property Professionals Organization)主席傑克(Darren Jack)說﹐范茵麗的反應令人振奮﹐他希望措施快速落實、透明執行﹐易於使用。傑克說﹐工務部的5年數字顯示﹐聯邦持有的未領取財產總數﹐可能價值20億元。

更多加國新聞
警察總長布萊爾仍未表態續約
【明報專訊】多市警察總長布萊爾(圖)今天凌晨零時以後仍未就是否要求警委會續約公開表態。按照合約規定,60歲的布萊爾需要在明年4月5年期合約完... 詳情
【明報專訊】皮爾區警方呼籲公眾關注近日在皮爾遜國際機場有旅客乘坐豪華轎車和計程車以後,使用信用卡付帳後,出現多項遭歹徒詐騙帳項的案件。警方已...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在學校建太陽能屋頂的計劃﹐之前已經大幅削減﹐但新的問題是﹐由於費用問題﹐太陽能屋頂的面積可能需再縮水。 教... 詳情
男子地鐵內向女子做不文動作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在多倫多地鐵車廂內向一名女子做出不文動作,其容貌被公車局保安攝錄機拍下,警方現在呼籲公眾提供這名男子的消息。 案件... 詳情
【明報專訊】皮爾區公共衛生局昨日表示已發現今年以來首個帶有西尼羅病毒的毒蚊竇。衛生局呼籲市民做好個人防範被蚊叮的措施。 衛生局指出,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