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mira暢銷 AbbVie多賺2.8%

[2014.07.26] 發表

【明報專訊】剛宣布透過收購愛爾蘭同業Shire去遷冊以減稅率的美國藥業集團AbbVie(代號ABBV)公布,次季度盈利升2.8%並勝市場預測,受惠關節炎藥Humira(見圖)暢銷。

收入增5% 盈銷俱勝預測

AbbVie次季度賺11億美元,每股68美仙;1年前賺10.7億美元,每股66美仙。剔除特殊項目最新季度每股賺82美仙,較市場預測高6美仙。

季內銷售收入升5%至49億美元,勝分析員平均預測的47億美元。Humira銷售收入升26%至32.9億美元,勝分析員平均預測的29.7億美元。

該集團重申今年業績指引,即每股經調整盈利介乎3.06至3.16美元,未計入預期今年內可獲華府批准上市的丙肝新藥的任何銷售收入。

AbbVie也預期,第三季度(現季度)每股賺77至79美仙,勝市場預測的77美仙。

AbbVie本月初宣布,以540億美元收購Shire,用意之一把註冊地址改為愛爾蘭,從而令每年稅率,從現在22%降至2016年的13%。但AbbVie的行政總部仍維持在伊利諾州的北芝加哥。

AbbVie收報53.18美元,跌0.9美元或1.66%。

更多經濟要聞
公司業績主導  美股跌加股升
【明報專訊】美股昨天跌,受累亞馬遜(代號AMZN)虧損擴大及Visa(代號V)發收入警告,道指跌穿萬七關。加股連續4天創收市新高,受惠Tra... 詳情
周末套利
烏克蘭局勢拉緊,美國指責俄國向烏邊境開火及準備向烏克蘭分離主義分子運送新飛彈及重型武器,俄國MICEX指數跌1.45%(見圖),因俄國央行突...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宣布,花旗集團(代號C)已同意支付500萬美元,以和解對它未能保護客戶交易數據的指控。 SEC... 詳情
售德意付費電視資產套90億
【明報專訊】梅鐸旗下21世紀霍氏(代號FOX)表示,同意出售德國及意大利付費電視資產予英國天空廣播公司,套現90億美元;但梅鐸強調,即使日後... 詳情
【明報專訊】俄羅斯聯邦消費者權益與福利保護局(Rospotrebnadzor)昨天向莫斯科法院提出訴訟,期望法院禁止麥當勞(代號MCD)的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