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德意付費電視資產套90億
霍氏承諾繼續回購股份

[2014.07.26] 發表
霍氏表示,即使集團在面對任何潛在收購或投資活動時,仍會延續其股份回購承諾。 (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梅鐸旗下21世紀霍氏(代號FOX)表示,同意出售德國及意大利付費電視資產予英國天空廣播公司,套現90億美元;但梅鐸強調,即使日後作出任何收購,集團仍會履行持續回購股份的行動;梅鐸的聲明,最主要是降低市場對霍氏會將套現所得用作收購時代華納(代號TWX),從而對股份回購計劃構成影響的憂慮。

霍氏昨天宣布,出售旗下意大利及德國的付費電視部門予英國天空廣播公司,套現90億美元;霍氏目前全資擁有意大利Sky,持有德國Sky的57%權益,及英國天空廣播公司的39%權益。

90億美元收購價中,霍氏出售意大利Sky套現24.5億英鎊(約42億美元),出售德國Sky權益獲得29億英鎊。

下月初公布股份回購細節

霍氏表示,有關交易,可顯著提高集團的流動現金以支持日常經營所需,當中包括給予股東的穩定回報;該集團強調,2015年度將繼續進行股份回購計劃,並將於8月6日公布2014年度業績同時,公布最新股份回購計劃的細節。

霍氏董事局於去年8月宣布,截至今年8月底止的12個月,會動用40億美元回購股份。

集團主席兼行政總裁梅鐸昨天表示,即使集團在面對任何潛在收購或投資活動時,仍會延續其股份回購承諾。

霍氏最近向時代華納提出800億美元收購建議,但被指收購價偏低而遭時代華納拒絕。

有分析員表示,梅鐸期望退出部分歐洲業務而獲得資金,用作收購時代華納,另預期梅鐸會提高對時代華納的收購價。

霍氏股價昨天收報32.57,沒起跌;時代華納收報84.99美元,上升0.98美元,或1.17%。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俄羅斯聯邦消費者權益與福利保護局(Rospotrebnadzor)昨天向莫斯科法院提出訴訟,期望法院禁止麥當勞(代號MCD)的部... 詳情
Lear次季賺1.49億 增8%
【明報專訊】美國汽車座椅及電子系統供應商Lear(代號LEA)表示,受惠大部分地區業務收入增長,第二季度盈利上升8%。 Lear截至6... 詳情
道明鍾穎輝料 聯儲政策不變
【明報專訊】道明自管投資亞洲業務總監鍾穎輝引述道明的報告指出,市場關注下周聯邦儲備局議息的結果,但道明預期,聯儲局會繼續維持利率不變,及每月... 詳情
多指靠穩
歐美股市多跌,多指逆勢靠穩,金礦股支持大市,能源股回調;金股上升,但金價卻沒有大反應,仍在1,300美元水平,印度維持黃金入口限制,金價近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