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二戰軍車老兵撞車掃欄

[2014.07.28] 發表
曾駕駛軍車的96歲老翁曹伯(右),昨凌晨交通意外後與老妻(中)下車,緩緩步向到場警員協助調查。
曹伯昨凌晨2時許,駕蚨韘熆蚰虼p家車駛至半山羅便臣道115號對開時,私家車突失控撞到路旁寶馬車尾,倒車時再撞珚藽靻K欄,剷上行人路。

【明報專訊】自言曾受訓駕駛軍車的九旬二戰老兵,昨凌晨駕駛載茪茪茠漕p家車,沿半山羅便臣道西行期間,突失控撞向停在路邊寶馬車尾,意外後倒車時又撞疻K欄,幸意外中無人受傷。九旬司機現場表示乃皇仁書院畢業生,回應為何不聘請司機駕車時,高呼:「幾多錢請一個呀?你估我係何鴻燊呀,何鴻燊就係我師弟。」

自稱皇仁舊生 何鴻燊師兄

96歲老兵曹×滔,洋名Peter,事後下車接受警方查問,完事後再緩緩返回座駕,準備驅車離去。記者趨前訪問:「伯伯你駕車幾多年?」曹伯遲疑一秒後答:「(駕車時)你都未出世!」追問下曹伯稱1941年起已持有車牌,又曾於軍中受訓,追問是否有駕駛軍車經驗時,曹伯一臉認真表示:「唔使問啦,唔通Rolls-Royce(勞斯萊斯)。」曹伯表示,每年驗身合格,獲續發車牌,戰後73年來均愛驅車代步,從未發生過嚴重交通意外。

昨凌晨2時許,曹伯駕駛綠色豐田私家車載茤d子,往港島半山探訪從內地來港友人,至羅便臣道115號對開時,突然失控撞到一輛停在路邊的寶馬車尾。曹伯心急入後波倒車時,又疑踩油太重,不慎撞珚藽靻K欄,剷上行人路。案件列交通意外無人受傷案處理。

協會倡強制70歲以上逐年續牌

據《道路交通(駕駛執照)規例》規定,年滿70歲司機續領駕駛執照時,可選擇申請1年或3年期,並須連同申請表遞交一份由註冊醫生簽發的體格證明書,證明適宜駕駛其所申請類別的車輛。

香港汽車高級駕駛協會蒙海強擔心,不少年過70歲的老司機續牌時,會選擇3年期,以節省身體檢查報告費用,故報告未必能反映司機身體現G,希望署方考慮修改制度,強制70歲以上司機逐年續牌及交報告。蒙建議,手腳反應慢的長者決定駕駛前,要考慮體力消耗問題,避免「隍瓥~車」,並應盡量減慢車速,令自己有足夠時間應對路面突如其來的變化。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轟動全城的港父星洲棄子案,記者昨晨重返男童位於坪石h的寓所,單位重門深鎖,門前三對鞋絲毫未動,多次拍門無人回應。記者在門外等待大... 詳情
樹仁公眾排名首超嶺大
【明報專訊】香港專業教育網早前委託港大民意調查中心,訪問逾1218名市民對本港10間大學的評價。今年受訪者對樹仁大學評分超越嶺南大學,是調查... 詳情
【明報專訊】過去多年來,港大、中大和科大一直按次序佔據公眾對大學評價排行榜的首3位,但今次調查數據顯示,2011年起3間大學的評分連續4年下... 詳情
海外醫生縮實習期  醫學會方案暫擱置
【明報專訊】醫學會建議海外醫生執照試及格後,可縮短實習期半年,條件是須與醫管局簽訂3年合約,但建議觸礁,先有醫委會法律顧問指附加3年合約可能... 詳情
啟豐二號出海被截
【明報專訊】保釣行動成員昨駕駛「啟豐二號」出海「捕魚」,在駛出筲箕灣避風塘前被海事處截查,其間登記了船上10多人的資料,又逐一檢查船上設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