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評分四連跌

[2014.07.28] 發表

【明報專訊】過去多年來,港大、中大和科大一直按次序佔據公眾對大學評價排行榜的首3位,但今次調查數據顯示,2011年起3間大學的評分連續4年下跌,其中排首位的港大由2011年的8.22分下跌至今年7.81分;相反,6間位處排名中下游的大學評分有所上升。有教育界人士認為,結果是對榜首3間大學敲響警號,不能以為繼續可單靠名氣贏取公眾信任。

除港大外,排第2位的中大評分由2011年的7.77分下跌至今年7.54分;排第3位的科大亦由2011年7.63分下跌至今年7.42分。另邊廂,浸大、城大、教院、樹仁、嶺大和公大6間大學過去數年的分數均有上升,其中樹仁由2011年5.44分升至今年5.89分,嶺大亦由2011年5.5分升至今年5.74分。

教育政策關注社主席張民炳指出,數據是對港大、中大、科大發出警號,3間大學要提升教研水平,挽回公眾信心。他分析指出,3間大學歷史較長,但歷史包袱亦較多,變相窒礙發展;相反其他較年輕的大學則阻力較小,對發展較有利。因此他建議港大、中大、科大管理層未來需放下歷史包袱,制訂大學未來發展。

更多港聞
海外醫生縮實習期  醫學會方案暫擱置
【明報專訊】醫學會建議海外醫生執照試及格後,可縮短實習期半年,條件是須與醫管局簽訂3年合約,但建議觸礁,先有醫委會法律顧問指附加3年合約可能... 詳情
啟豐二號出海被截
【明報專訊】保釣行動成員昨駕駛「啟豐二號」出海「捕魚」,在駛出筲箕灣避風塘前被海事處截查,其間登記了船上10多人的資料,又逐一檢查船上設備。... 詳情
醫局換磁浮冷氣  料年省電費1300萬
【明報專訊】醫院管理局將斥資2.6億元,為21間醫院更換共92部節能冷氣機,當中的「無油式製冷機」採用磁浮原理以節省能源,預計每年可為醫管局... 詳情
盜版課本魚目混珠  家長揭發
【明報專訊】有小學家長看到子女的新書印刷有異,圖案既現黑點,字體又模糊,向出版社了解後發現疑是盜版書,向海關舉報揭發有不法書店負責人自行印刷... 詳情
團體設支援小組  助家長教學障童
【明報專訊】本港近一成學童有讀寫障礙。有社福機構認為,除幫助有讀寫障礙的學童,亦應給予他們的家長合適支援,聖雅各福群會增設「家長支援小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