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智障兒案 父寓所重門深鎖

[2014.07.28] 發表

【明報專訊】轟動全城的港父星洲棄子案,記者昨晨重返男童位於坪石h的寓所,單位重門深鎖,門前三對鞋絲毫未動,多次拍門無人回應。記者在門外等待大半天,聽不到屋內有任何聲響,相信家人已暫離寓所。據悉,被棄於星洲的陽仔就讀香港仔東華三院徐展堂學校,並在該校寄宿,假期時才回家暫住,本月16日起放暑假,該校表示如學生有需要,校方定必提供適切協助。至於陽仔回港後的住宿安排,社署稱因案件仍在調查中,暫未有任何具體資料可提供,陽仔回港後會跟進。

過來人促政府加強支援智障

事件亦引起本港關注智障人士團體注意,育有28歲中度弱智女兒的盧女士稱,其女體弱多病,近年確診糖尿病,找暫託服務時,職員又顯得不願意,令她徬徨無助,10年前為女兒申請輪候宿位,但遲遲未有回音,直至求助香港心理衛生會的展能中心,情G才有改善,促政府加強對智障人士支援。

更多港聞
樹仁公眾排名首超嶺大
【明報專訊】香港專業教育網早前委託港大民意調查中心,訪問逾1218名市民對本港10間大學的評價。今年受訪者對樹仁大學評分超越嶺南大學,是調查... 詳情
【明報專訊】過去多年來,港大、中大和科大一直按次序佔據公眾對大學評價排行榜的首3位,但今次調查數據顯示,2011年起3間大學的評分連續4年下... 詳情
海外醫生縮實習期  醫學會方案暫擱置
【明報專訊】醫學會建議海外醫生執照試及格後,可縮短實習期半年,條件是須與醫管局簽訂3年合約,但建議觸礁,先有醫委會法律顧問指附加3年合約可能... 詳情
啟豐二號出海被截
【明報專訊】保釣行動成員昨駕駛「啟豐二號」出海「捕魚」,在駛出筲箕灣避風塘前被海事處截查,其間登記了船上10多人的資料,又逐一檢查船上設備。... 詳情
醫局換磁浮冷氣  料年省電費1300萬
【明報專訊】醫院管理局將斥資2.6億元,為21間醫院更換共92部節能冷氣機,當中的「無油式製冷機」採用磁浮原理以節省能源,預計每年可為醫管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