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住戶資產中位數 10年急跌36%

[2014.07.28] 發表
2011年9月,美國爆發了由中產階級發起的「佔領華爾街」活動,抗議大企業與富人階級的貪婪。(資料圖片)

羅素塞奇基金會(Russell Sage Foundation)的研究指出,美國住戶2003年經通脹調整的資產淨值中位數是8.7992萬美元(約68.6萬港元),到2013其資產淨值中位數卻跌至只有5.6335萬美元(約43.9萬港元),10年間下跌36%。《紐約時報》形容,美國當前問題不止是富者愈富,而是中產家庭愈來愈窮。

反映中產家庭愈來愈窮

資產淨值處於中位數的住戶,自2007年經濟衰退開始時財富減少。此前中等住戶的淨資產不斷增加,主因是樓價升值。若撇除樓價因素,中等住戶的資產自2001年開始減少,只是樓市泡沫掩蓋了其嚴重性。

羅素塞奇基金會稱,直至去年仍鮮有[象顯示美國中等家庭的資產顯著回升。至於資產淨值處於第95個百分位數(percentile,即淨資產較全美94%住戶多)的住戶,其淨資產過去10年增加14%。該會指出,在緩慢的經濟復蘇下,財富不均的情G未來可能加劇,鮮有證據顯示這趨勢可望短期逆轉。

(紐約時報)

更多國際要聞
英百萬學童外瘦內肥
【綜合報道】兒童身形纖瘦不代表體內脂肪含量健康。英國一項研究發現,全國5歲至18歲學生中,有七分之一雖然外表並不肥胖,惟因為長時間活動量不足... 詳情
【綜合報道】英國一名審理性侵兒童案件的法官,在受害者透過視頻作供時睡荂A導致審訊中斷。法院在接獲投訴後撤銷該法官審理相關案件的職權。 ... 詳情
奧朗德新眼鏡 被批不愛國
法國總統奧朗德最近把眼鏡由無框設計(圖)換成時尚黑框,爭取改善形象,但卻因他選用的是丹麥品牌LINDBERG,單是鏡框就要逾1萬港元,惹來奢... 詳情
【綜合報道】英國皇家海軍大型戰艦首名女性艦長疑因與下屬鬧緋聞,可能被罷免。 現年42歲的韋斯特(Sarah West)憑領導才能、道德... 詳情
菲律賓人口破億
菲律賓總人口突破1億大關,成為全球第12個人口過億的國家。官方選定的「第1億BB」是女嬰喬納琳(Chonalyn),周日凌晨0時35分在首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