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望經濟消息 美股高位徘徊

[2014.07.29] 發表

【明報專訊】美加股市昨天窄幅上落,二手住宅市道再出現暗湧,抵消了昨天出現多項併購消息的利好因素。投資者也觀望周三公布的聯儲局議息結果和第二季GDP初值,以及周五公布的7月份就業報告。

道指昨晨曾跌83點,但收市倒升22.02,收報16,982.59;標普500指數收報1,978.91,上升0.57;納指收報4,444.91,下跌4.65;加國多指收報15,445.22,下跌9.82。

美上月二手樓銷售合約意外跌1.1%

全美地產經紀商協會(NAR)公布,6月二手樓銷售合約指數出乎意料按月跌1.1%,反映樓市仍疲弱。由於按揭申請困難、薪金增長疲弱,潛在買家卻步,威脅樓市復蘇。

Valutrades分析員Joao Monteiro指,投資者對股市泡沫爆破的恐懼未平息;有些投資者可能過慮,但鑑於暑假淡市即將來臨,交投減少,小幅震盪也足以令指數大幅波動。

昨再出現「併賺周一」,包括Dollar Tree(代號DLTR)以現金加股份共85億美元收購Family Dollar(代號FDO),及Zillow(代號Z)以換股收購Trulia(代號TRLA)(見另文)。但消息刺激作用短暫。

更多經濟要聞
Zillow併Trulia 涉資35億
【明報專訊】美國最大物業資訊網站Zillow(代號Z)宣布,以純換股方式收購業內排第二的Trulia(代號TRLA),涉及資金35億美元,進... 詳情
高位反覆
中港股市有中國經濟數字刺激,歐洲股市成交則比平常低得多,俄國股市受即將來臨的經濟制裁和被裁定就Yukos事件賠償500億美元而出現沽壓,Mi... 詳情
Tyson第三季賺2.6億 增4.4%
【明報專訊】Tyson Foods(代號TSN)第三季度盈利與收入均錄得上升;該集團另公布,收購Hillshire Brands的行動接近完... 詳情
葛蘭素否認拆消費保健部
【明報專訊】英國藥廠葛蘭素(代號GSK)發言人表示,該集團沒有分拆消費保健部門的計劃;消息正好否認英國《金融時報》的報道。 強調現階段... 詳情
售Dover項目權益遇障礙
【明報專訊】Athabasca Oil(代號ATH)股價昨天一度急挫近9%,原因是該集團出售Dover油砂項目(上圖)予中國合作伙伴──中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